既然來到京都,有機會就來穿個和服體驗一下吧!

不過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差點暈倒啊~這優雅都是裝出來的@@…


 


以上照片感謝好友MAE協助拍攝,她說這樣比較有情境XD

好友MAE的部落格:抹茶 糰子 
http://machadango.com/





這次來京都,就是打算一定要體驗一下和服的,

而我不想弄得很花俏像是觀光客,事實上自己也不適合弄得太華麗,

最好可以讓人覺得我就是當地人啦XD。





好友MAE幫我找到這家和服體驗店,岡本,

不過這家店本來在台灣的日本留學生或是熟識日本的人當中就很有名了,

所以他們家的DM跟網站也有做中文的唷。



光是挑和服就挑了很久,本來打算要穿最便宜的,

沒想到挑到最後還是選了日幣5250的款式,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價格含和服租金、足袋(可以帶回去)、手提袋租金、木屐租金。

髮型另外加收500日幣。

所以我總共為體驗和服,花了5750日幣。


可以穿到晚上七點晚上七點前就要還回去囉。

我去穿的時候是中午了,就是打算下午就在祇園逛逛就好。

 

 



穿和服的話,內衣都不能穿,可以穿內褲啦XD。

總共要穿三層,一層內裡,還有一件內搭,最後就是有花色的和服。

重點是,腰部繞了好幾圈的毛巾跟腰帶,

因為穿和服就是要讓女人沒腰才好看,所以一定會把腰身都捆起來。


不過我實在很想跟小姐說,我本來就沒啥腰身了,可以不要捆那麼多圈~

很重,也很熱QQ。


岡本的小姐都很親切可愛,要不是語言不通,還真想多聊上幾句XD。



穿起來後就是以下這個樣子。

天啊我真的是胖到破表@_@,穿起和服更像是一根很粗的電線桿吧。





岡本也會幫客人拍,放在他們網站上。

我的照片在此(真害羞)
http://www.okamoto-kimono.com/c_gallery/?attachment_id=14844




這個花色我很喜歡,因為很典雅,也很不觀光客,

感覺就很像是當地人會穿的簡單花色。


不過,我在路上有看到真正的媽媽桑,花色更是簡單、甚至有素色的,

可是那個質感跟氣質就是很好,

MAE說,一般媽媽桑身上這種看起來很簡單的和服,反而都非常昂貴!


坂本龍馬來這溜達過的二條坂來一張。


好熱。





頭髮我是堅持要梳成包頭,如果不梳成包頭,就只有楊柳一樣的花俏選擇了,

我才不要,因為我明明就完全不適合那種小女孩的樣子,年紀跟外型都不適合XD

 

 

 


背後的結MAE說小姐打得很漂亮,

岡本的小姐幫我打結時,整個人都用上力氣了,還蹎起腳尖,

因為和服結真的不好打。




話說和服的確也不大可能一個人自己穿好,實在太耗工了,

我穿著的時間就半小時以上了。


後來就穿著和服趴趴造。

到處都有這種小巷弄,超適合拍照的啦。

真的好熱。


 

 




後來在高台寺的寧寧小路對面還看到一家迪士尼專賣店,

特別的是,裡面的商品都是京都限定,非常可愛!

當然,超級貴!貴到我們連摸都不趕摸。

不過,在日本很多店家,都不大歡迎客人摸商品喔,大家要注意。這是基本禮貌。


那位穿浴衣的小姐就是MAE。


還是好熱。





我們要穿過八坂神社到祇園。





八坂神社裡有個很特別的小神社,美御前神社,專門給愛漂亮的女生參拜的喔,

祝福你青春永駐、皮膚水噹噹。


但是,依然很熱。






出了八坂神社後,馬上就被老外攔下,要求跟我們合照XD。

大概以為我們就是當地日本人吧。

一路上大概被攔下了兩三次,因為MAE的日文很好,所以沒人懷疑我們也是外國人XD。


甚至有老外還問我們是藝妓嗎?

當然不是啊,哪有我這麼胖的藝妓XD?

而且藝妓的打扮也不是穿這種和服,這種髮型,

所以由此可知很多老外都搞不清楚,以為只是要穿和服就是藝妓…



靠北的熱,我的內裡一直因為汗濕卡在大腿間…

難道,穿和服的女人都會夾緊腳走路,是因為內裡卡到陰嗎?T口T



抵達祇園後,我們才想起尚未吃午飯,

於是就跑到很不搭調的連鎖店「餃子的王將」吃午飯。


我點的是天津飯,還可以啦。


 




餃子的王將有名的當然就是煎餃囉。

日本人是不吃水餃的,他們的餃子都是煎餃。


 

 


吃飽後,就開始移動了。

當然要到花見小路。



這時候大概是下午三四點,

熱到最高點,我快要發瘋了,內裡持續卡陰,

面對又來找合照的老外還是要笑臉以對…






MAE也很慘,她的木屐從一開始就很夾腳,她根本就是一路掰喀卻還是要很優雅可愛地向前進…

回到家才發現起了好大一顆詭異的水泡,真是辛苦妳了Q_Q


不過MAE還問我,我怎麼穿和服還可以走這麼快,明明也還是邁小步,

啊就邁小步,但是邁快一點啊,可見我應該還挺適合穿和服走路的吧XD


痛苦的旅程持續,因為還要從祇園走回岡本………換衣服。


 


回到岡本的路上,看到好可愛的貓喔~

京都的貓也很多,而且都不大怕人喔,又乾淨。

不過這家人很詭異,把貓繫上繩子,綁在戶在的柱子邊,

雖然繩子很長可以讓貓咪繞遠一點,但這樣綁起來還是很搞笑…







這隻很像是貓老大,面對我們的招呼,鳥都不鳥,繼續發他的呆。酷!


  



回到岡本時,剛好趕上換衣服的時間,脫下和服時,一片濕!

兩個人躺在換衣服的裡間塌塌米上如釋重負,

穿回自己的鞋子後,才覺得這才叫做走路啊~。XD


還是不要在夏天,而且還是水無月的時候來體驗和服,又悶又熱,會死人哪…………


真的好難理解那些媽媽怎麼可以穿得這麼優雅自然,

我也努力優雅自然,但是骨子裡跟肉身都好痛苦Q_Q……

實在太佩服日本女人了……




續..




相關訊息:

岡本日文官網

岡本中文官網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