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車站,是我見過最美的車站,

她跟京都一樣,每個角度都美到令我落淚。



京都車站,1997年落成,由日本著名的建築師原広司所設計,

巨大的鋼骨結構,非常具有現代感,也令人有著宏觀的驚嘆。

我去過的地方不多,不過這是我目前為止看到最美麗的車站。


京都車站是個複合式的車站,除了原本就該有的車站功能外,

裡面有美食街、百貨公司、餐廳、宴會廳、戲院、表演廳、許多名產店面…

感覺就跟台灣的許多大車站很像,但是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已經來過京都車站多次,每每看見還是令我讚嘆不已、流連忘返。


這裡的車站有很多貼心的小工具、DM-

在車站入口有許多京都的警點、節日介紹,還有小海報,

都可以免費索取,也能幫助遊客瞭解京都、是個基本的導覽。


友格介紹:車站建築的極致代表-京都車站






當我一進大廳,就聽到有非常動聽的爵士樂演奏,識現場演奏,

心想,今天是週日,也許剛好有表演節目呢?

一爬上樓梯,果然就看到階梯上坐滿了人,看來真的有免費節目呢,

於是我也坐下來觀賞,這一坐下來就是一個多小時離不開。





就跟台灣一樣,有許多業餘的團體會利用假日來進行程果表演,

這次看到的有三四個樂團,還有老中青三代的夏威夷舞孃。


尤其是小女孩的表演,真的很可愛哦~


京都的夏天雖然很熱,但是當天下午的風也很大,

就是典型的夏日午後暖風,還挺舒服的,配上夏威夷歌曲或是爵士樂都很搭。






欣賞節目之後,肚子也餓了,雖然才四點多,但因為沒吃午餐,我就往十樓走去。

十樓有很多墊家選擇的「拉麵小路」。

但老實說,這裡的拉麵都挺貴的,而且也沒有特別好吃……

不過因為我不想吃別的東西,就還是挑一家吃了。





拉麵小路的經營方式是賣飯票,很多地方都是這麼做的,尤其是在比較熱鬧的都會地帶,

或是類似這樣的美食街,因為方便、因為省時間。

如果服務生有空的話,會出來介紹販賣機上面的餐飲,導引你買票。






我點的是鹽味拉麵,真的是有點過鹹…

老實說我不喜歡,所以也沒辦法勉強自己把湯跟麵吃完…







吃飽後就到京都車站的頂樓,這裡可以看高樓景色喔,免費的,而且很涼爽呢。

不過這些造景我覺得有點多餘就是。





三面的玻璃窗都可以向下看,各有不同的風景。





之後回到「拉麵小路」,從這裡穿過去有個「天空之橋」的入口,

是連接京都車站東西兩棟的便橋,當然,高度是十層樓高,

從透明的牆面可以看到京都塔。






天空之橋的盡頭就是東側的廣場,這裡大多被作為結婚場地使用,

我去的時候剛好有看到正在收拾婚宴用品,

而且廣場中間的花亭意思也很明顯吧:)







如果來到京都,京都車站是一定要來的喔,

多走走、逛逛、看看,別錯過這一棟古都當中,在現代感與懷舊風情都兼具的美麗車站。


續--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