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在市中心,依然繁花促簇簇,遍地祥和與感動。

這就是我最愛的京都。





這天,好友MAE要打掃家裡跟補眠,加上我也有想要給自己至少一天的獨自出外計畫,就選今天吧。

好友MAE的部落格:抹茶 糰子 
http://machadango.com/




開始自己冒險自由行的一天,公車相當重要。

京都的是公車很貼心,時刻表都相當準確,令旅人能完掌握時間。

如果公車抵達時時間未到,司機會在原地等到時間到了才往前開。

而且京都的公車很環保,等紅綠燈時,都會先熄火(其他地區不知道是否也是如此)。






京都車站,稍晚我還會再回來的:)





從京都車站出發,走了一段路,大約一二十分吧,就抵達西本願寺。

沿路的風景還不錯,我走小巷子,所以看到不少可愛的小店。





花啊,京都就是到處都有花,而且都有著美麗的姿態,不管是枯萎還是盛開。


西本願寺不小,在市區內有這樣的區域,可見京都很重視文化財的保護,

也給市民許多可以休閒的空間。


進入主殿都要脫鞋。






照理該禁止攝影的,也都會有告示牌,但是這裡卻沒有,很怪,

因為大家都在拍,也沒有人制止,所以我就不客氣了。




這一份莊嚴肅穆,跟台灣的寺廟非常不一樣。日本寺廟理的神明,神秘感滿分。

我根本都沒見過任何神明的臉,都在簾子後面,好神秘啊~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也不想找人幫忙,所以就使用自拍模式囉,哈哈,好像還挺成功的。




西本願寺的大門正對面,過馬路就有這樣一個大牌樓,

通過牌樓直走就是東本願寺。


 


沿路有許多佛具店,也有小學、公園,跟許多靜謐的小店。


約莫走上十多分鐘,就看到規模更大宏大壯麗的「東本願寺」。

可能也因為離京都車站比較近,所以這裡香火比較鼎盛?(交通方便的關係嗎?)





真的大很多,廣場相當遼闊。鴿子也超多的,而且不怕人,

很多小朋友看到鴿子都超興奮的(其實大人也是啦)






目前的東本願寺有部分殿宇在做修護重建工作,不過還是可以參拜。

在這裡就真的是殿內完全不能拍照。






接下來,再走上長長的一段路,前往「三十三間堂」(蓮華王院)。



續……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