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三年,終於又到了魂牽夢縈的京都。

即將降落在關西機場的夕陽,看來令人格外感動。














因為好友MAE今年起定居在京都,因此趁著剛好工作的空檔「探親」,也逛逛久違的京都。



訂的是國泰航空,由於接近暑假,機位非常難訂,但總算讓我卡到位置。

因為很早就check in,因此位至還挺前面的。


 

 


當然,我只能坐經濟艙,所以位置就是這麼小。

本班飛機滿載喔,而且日本人很多很多。


 


離開國家的大門前,看到國旗整個相當感動。

我是易感體質啦,很容易感動的,哈哈。


 



其實,在候機的過程中,就覺得飛航這件事情真的相當了不起。


每次到機場,不管是在仁川、關西還是成田,看飛機的起降都讓我覺得很感動。

 

這樣的飛航環境與機制是多麼了不起的發明,

讓人類可以天涯若比鄰,想去哪就去哪。而且舒適方。

 剛剛吃麵時看著窗外飛機拉起機身起飛的過程,

還有入境降落的順暢姿態,都讓我好感動哦(果然是易感體質)。



上了飛機後,我必須老實說,國泰航空的機上服務不是挺OK的。

先不管以下這張照片的餐點好吃與否,真的有令人詬病的地方,難怪我家人都不太推薦國泰航空。

 

 




 

 


 
起飛的十五分鐘內是飛安很重要的時候,安全帶應該要配戴好,而且椅背不可躺下、桌子也要收起來。

但是在這十五分鐘裡,完全沒有空服員來關心每一位乘客是否帶好安全帶,我隔壁的歐巴桑就完全沒有配戴,而她前面的乘客還把椅子放下來…

我實在很懷疑這家航空公司到底有沒有好好訓練空服員?


我想我下一次不會再搭國泰航空的飛機了。


還好一路沒事到關西了。


我驚喜地發現接近黃昏的天空有著非常美麗的顏色,而且,月亮已經出來了。


 


再更晚一點,這景色美麗到令我想落淚。

美麗詭譎的氣氛,真是符合「逢魔時刻」的意境啊。

 



出了機場後,搭上了BUS,我購買了機場當京都車站的往返票,要日幣4000元,但是因為是往返票,我覺得還OK。


到京都車站的路程約一個多小時,巴士使用的是ETC,我很訝異每一次經過收費站,都會自動扣取日幣550元的費用,而這一路上至少經過四個收費站哪。

可見,在日本的交通費用真的相當驚人。


下車後,跟好友MAE約在定期觀光旅館門口碰頭。


 


見到好友MAE格外開心,到她家裡後,她非常熱情地為我準備辣味涼麵跟牛筋湯。

吃得好飽好飽,我也很怕自己在京都這幾天會肥死,但MAE說,這是低卡料理啊,哈哈。


如何,看起來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吧。

告訴大家,好友MAE真的是個料理高手,各國料理都難不倒她,我真的很希望她將來可以開居酒屋啊,實在是太適合了。



 

 

 

 

 

 

涼爽好吃的辣麵,配上BEER真的很讚!


這碗牛筋湯軟嫩好吃,膠質都熬出來了,但是卻不會胖!


 



來到京都的第一天,其實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但是有關西美麗的夕陽跟好友MAE的好吃料理,非常圓滿地結束了。



隔天是平安時代的大名人_菅原道真的生日,平野天滿宮剛好會有祭典跟市集,當然不能錯過囉!



待續~



.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