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他從沒拆過自己的禮物。

舉凡生日禮物、耶誕禮物、各式各樣應景或是鼓勵他的大大小小禮物,他從未親手拆過。

說沒親手拆過也不對,只要那禮物不讓大哥撞見,他才有機會親手拆自己的禮物,但機會很渺茫。




國小畢業時他上台領了最大的市長獎,才剛走下台,就被跟父母一同觀禮的大哥一把搶去,他想抗議因此出手想搶回,引來了側目,卻被父母制止,說他不懂事,讓哥哥幫你拆禮物有什麼關係。

念國中時因為考了全校模擬考的第一名,父母在當天晚餐時間送給了他一台很高級的遊戲機,結果東西都還沒到他手上,大哥就拿了去迅速拆開。那台遊戲機他碰也不願意碰一下,因為既然已經被大哥拆了,那就是大哥的東西了,已經被別人拆了的禮物,就某種意義上說起來就不是自己的了。

他那一點點累積起來的執拗與不滿,大哥不是不知道,但總是沒有人去責備大哥的行為是有問題的,大哥也更加不以為意,有時候他甚至懷疑,年長兩歲的人不是大哥,而是他才對。

念高中時,參加了攝影社,最疼愛他的爺爺在他生日當天送了他一部單眼相機,那是同樣熱愛攝影的爺爺存了很久的錢才買給他的。

為了那一部相機,他終於狠狠的揍了大哥一頓。因為大哥又當爺爺的面將相機盒子拆了,還不斷把玩,他卻連碰都還沒碰一下,大哥就不小心把機身弄出一個刮痕。

但這一場硬架沒有人支持他,父親反而責怪他把大哥的臉打花了,也有輕微腦震盪,母親還說不過就是一台破相機,有必要傷兄弟和氣嗎?

而爺爺呢?雖然斥責父母不該這樣偏心,卻沒人聽進去他這個老人說什麼話了。

當高中一畢業,不管而大學離家不過半小時的車程,他還是決定要獨自租屋在外,逢年過節回家都不再跟大哥說話,而生日更不回家過,因為在大學裡的同學不會有人搶先拆了他的禮物,但是家裡的人會。

在某一年的春假,他帶了溫順可愛的女友回家住幾天,順便介紹給家人認識。剛退伍的大哥已經找到工作,也交了論及婚嫁的女友,大哥看起來似乎不像以前那麼桀傲不馴,因此他也漸漸淡忘了對大哥的憤恨。

自此他常常帶女友回家,一家和樂相處,暑假時也陪她回去一起幫忙準備大哥的婚事,讓他覺得人生美好又順遂,以前的事情慢慢地自他的記憶中淡去。

這天,他幫忙送完大哥的喜帖給親戚後,回到家中,卻發現女友已經不在家,什麼時候回去的?為什麼沒有告訴他。

卻只見大哥笑吟吟地說:「沒想到你跟女友還沒做過喔?竟然是個處女耶。」

他腦子一片空白,看著眼前一副若無其事的男人,他不知道憤怒的情緒該從哪裡爆發出來。

女友的童貞是他們說好的,女友要在他即將到來的生日時,送給他的珍貴禮物…

大哥一點都沒變,還是擅自拆了他的禮物。

一反常態,他什麼都沒說,快速收拾行李就出了家門,自此他再也不回來,不論父母如何勸說、怒罵,他就是連大哥的婚禮都不願意出席。





半年後,當警察到他的住處找上他的時候,他喝得大醉,還大笑著對警察說,原來拆別人的禮物這麼有快感,他終於知道大哥為什麼這麼愛搶先拆他的禮物了,他終於知道了。

當他知道大嫂懷孕的時候,他趁機回到家中,一刀就剖開了驚嚇過度的大嫂的肚子,那是屬於大哥的禮物,他拆了,而且拆得非常痛快!


這輩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拆了大哥的禮物,還是這麼大的禮物,這讓他覺得非常愉快。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