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喜歡看電影跟日劇,尤其最近迷上了一部大長篇愛情故事改編成的戲劇。

這個故事從電視劇結束後,又延伸劇情到特別電視劇,最後又在大螢幕演出了兩部上下集的電影。

故事從開始到結束,她足足等了四年的時間,終於等到故事的結局。




這天,是愛情故事在電影院上映最後一集的日子,她帶著電腦坐在電影院附近的咖啡廳,一邊等著尚未抵達的情人,一邊複習回味電腦中的檔案。

她的電腦中有著所有劇情的進展,如果在此先稍微看過一次,等一下進電影院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這也是續集電影的缺點,如果不重新回過頭瞭解之前的劇情,接下來的新劇情會讓人有點摸不著邊。

跟情人之間也很像是這個愛情故事一樣,故事持續在進行,但是總是有中斷的時候,她跟他都在努力讓故事能夠走到有完美結局的那一天,只是每一次的中斷與繼續,總是隔了好一段時間,兩人各自發展的愛情插曲,也總是讓兩人事後翻舊帳時遍體鱗傷。

七年下來,她覺得有點疲倦,他呢?他沒說什麼,但似乎也隱隱地對彼此共演的這場愛情故事有了點猶豫。


她喝了口咖啡,眼睛盯著電腦上的劇情發展,女主角淚眼婆娑喊著說「我好想離開你」,男主角則是用力揪著他的眉頭表現出痛苦的模樣,求女主角不要走。


為什麼,情人不能這樣對她呢?當她那晚也作了跟女主角一樣的事情,哭斷了柔腸,情人卻只是說,「我們還是各自過想要的生活吧。」

她關上電腦,還在期望昨天邀請他來一起看這部電影的情人能夠出現,看看錶,電影已經開演了,他卻還是沒站在她的眼前。


站了起來,揉掉另一張電影票,她帶著屬於自己的票根獨自進場。


這齣上演了好幾年的愛情故事,終於就要在今天劃下句點。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