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揉合了推理、懸疑、生化的好作品,

更難得的是作者吶自然不做作的口語親切感。












# 作者:高普
# 繪者:毅峰
#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14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186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7849




我最近非常喜愛推理、懸疑的作品,
所以當我打開《魔霧》的時候,當然也會有所期待。

故事敘述一個不成氣候的作家為了取材,住進了一個詭異的社區,這社區裡都是老人,即便有年輕的孩子也都「怪怪的」。

不友善的鄰居、不時的頭疼、莫名其妙死去的老人屍體、獸性大發的狗群、總是黑暗無燈的商店……

在這些不尋常狀態的背後,還有「上一任」取材作家離奇失蹤的案件、以及多年前屍橫遍地得兇殺懸案…


簡介:

一個瀕臨廢棄的社區,多年前曾發生駭人聽聞的凶案──外景節目人員全部被瘋狂斷頭暴殺!而現在,一個默默無聞的作家住進了這個社區。

他發現一切都不對勁:表情木然的病態居民、兇如瘋獸的野狗、美麗卻近乎弱智的謎樣少女、冷凍櫃裡駭人的暗紅色血袋、原因不明的劇烈頭痛……。

宛如噩夢般的詭譎事件一一降臨,他知道:這裡一定發生過什麼不尋常的事;而且,一切都還沒有結束!



真是太刺激了,一堆屍體、一群怪人、一票動物…成就了《魔霧》這個故事。


作者高普的寫作手法非常靈巧,倒敘與順敘的鋪陳讓讀者宛如在欣賞一部電影_是的,如果有機會,《魔霧》非常適合拍成電影!

而人物性格的描述也很鮮明,並且對於場景、動作都白描地非常詳盡,若非平日就細心觀察身邊周遭的萬物,是不可能寫出這麼細膩又自然的故事來。

高普不堆砌什麼高深華麗的文字,在小說中,高普用非常淺顯易懂的語言、文字、甚至還有粗口,來表現《魔 霧》的親和力。看《魔 霧》不會有任何壓力,因為作者的筆觸相當自然、不做作,個人覺得是部非常「親切」的作品。


《魔 霧》的筆觸是親切的,但故事本身卻是值得深省與悲傷。

因為戰爭,人類基於求勝的私心,不擇手段創造出了怪物,讓無辜的人不斷受害。而在事過境遷多年後,卻還是有人對這害人的東西或是虎視眈眈、或是僅僅不放、甚或是為此繼續屠殺…

慾望與權力,或是妄想自己可以成為主宰他人性命的上帝……這些私欲千古不會消滅,一有機會就會竄出啃噬人心,倒底需要多大的勇氣或是意志力才能擺脫這些私欲的糾纏?

故事的結局也許不甚圓滿,但天底萬事原本就很難盡如人意,也因為伏筆重重才讓這萬千世界有趣。

很高興可以看到《魔 霧》這一部揉合了懸疑、推理、生化、驚悚的好作品,期待作者下一部的大作!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是故事中的作者,我想我是沒辦法膽子大到去到這樣一個詭譎的地方取材啊。

我還是乖乖去京都就好了,哈哈。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