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請大家多多支持「無名愛讀書」XD。

以下。


--> 原文由白袍蛙發表,文章連結在此 <--

在愛情之中,每個人莫不希望另一半是和完全契合,不管是心靈上,或者是個性上。然而,就是因為總是事與願違,才會有許多可供八點檔連續劇能夠不至於無戲可 演的題材啊。不可否認的,每一段戀情都有其展開的原因,但是要在哪個時間點選擇走進墳墓(婚姻咩~),或是毅然決然的結束,就考驗著個人的智慧,或是忍耐 功夫了。話說回來,就算是進了墳墓,也可能會有想復活的一天。既然開始有其原因,那麼,讓人想復活或是忍痛結束的理由,會是什麼?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這本書是部落客麗子收集了十幾個關於前男友的故事。既 然是「前」男友,那就代表著已然是過去式。過去究竟發生了些什麼,讓一開始充滿著美好憧憬的戀愛,就像是夕陽西下之後頓然失去斑斕色彩的萬物一般黯然,甚 至還感染了夜的恐懼呢?即使愛情讓人盲目,但是在一片黑暗中還是有著甜蜜啊,不然怎會讓人傻傻地跌進去?當然,甜蜜也是得付出的,就像是蜜蜂採蜜,非得把 汗水揮灑在包容、退讓協調溝通之上,才有持續的甜頭可嚐。然而,當某天 發現汗水流乾了,甚至淚水、血水也出現了,卻仍是有意無意地受到傷害、指責,甚至是心靈被綑綁了,在口中嚐到的盡是苦澀,那還要不要繼續堅持著當初的美麗 「願景」?這十幾個前男友,各自有著不同讓戀情不得不嘎然而止的特性,在這本書裡明明白白地被剖析著。看完了這些故事,雖然在前言 中麗子已經說過它們有些是真實、有些是虛構的,但青蛙還是被故事裡男女主角的遭遇影響了心情。

麗子的這本書對女孩來說,或許可以讓她們在已經迷失自我的恍神裡重新審視進行中的這一段 戀情;男孩嘛,如果很不幸地在書中看到類似描述自己的段落,那更應該看下去 -如果不改變的話,結局可能就是未來。雖然青蛙很懷疑男生到底有沒有能力耐著性子看下去…。其實,青蛙在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有偷偷想過,如果把書中的性別對 調,再修改一下文章,或許書名就可以改成 - 《原來,我們都戀上GY女》。嗯,青蛙想表達的是,重點不是在男生女生誰有問題, 而是在互相對待上面是否是用上真誠的心。即使是後來發現彼此在多方包容退讓溝通協調之後,仍然沒辦法讓對方和自己一起享受甜蜜,也能夠在劃下句點多年後, 可以雙手掬著分手前戀人絮語在回憶大缸裡發酵之後的淡淡香氣,回味。

以下這本書十幾個前NG男友:
NG男編號01 有老二的都不行?
NG男編號02 過節是浪費時間?
NG男編號03 女人的剩餘利用價值
NG男編號04 不是處女是我的錯?
NG男編號05 什麼都要算清楚
NG男編號06 他那激烈的愛
NG男編號07 無怨無悔的包容?
NG男編號08 空前絕後分身術
NG男編號09 女朋友與好朋友
NG男編號10 搞失蹤的變態高手
NG男編號11 婚姻裡的劊子手
NG男編號12 這純潔神聖的愛
NG男編號13 謝謝你,這位大哥
NG男編號14 祝你們幸福
NG男編號15 超尷尬的結婚典禮


有興趣的,書店是你們的好朋友喔~

關於本書
書名: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
作者:麗子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