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片廣大的土地上,
有著默默耕耘、守護台灣珍貴好米的無名英雄。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拍攝地點:宜蘭,一個小女孩正在跟祖母巡視田水。




家父也是農人,雖然種的不是白米,卻對於跪在土地上耕耘、收割這樣辛苦的工作與歷程有著五六十年的深切感受。

記得前幾年一家人一起看著紀錄片「無米樂」,家父還因感同身受而流淚。


台灣的農民就是這麼天真,抬起頭對老天爺有的是期待、敬畏、以及嘆息。至於抱怨,就化作汗水滴落在泥土裡。


當我看到果子咖啡熱心舉辦了這個為台灣良質米發聲的活動,便毫不猶豫地參加了「「吃米樂 呷飽咩?」吃良質米的100種幸福感~果子試吃團台灣良質米推廣試吃活動」。



果子咖啡非常有效率地寄來了一大箱的米,真是把我看傻了。

而且每一包米的包裝都很用心、精緻,看得出每個在地農會單位為自己家鄉良質米的期待與愛心。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每一粒米都是彌足珍貴的,尤其是在農地已經越來越稀少的台灣土地上,以及農業人力越來越短少的狀況底下,還可以種出這些可以外銷到國外的好米,真的很不簡單。


而我何其有幸被選中來試吃這些養大廣大台灣人的良質米~(感動) 這些米都來自於台灣各地的魚米之鄉,以下會一一介紹這些在地的好米唷~


這次送來的米,每一包都是真空包裝,新鮮度不打折哦!




雲林二崙鄉的好米,有淡淡的芋頭香味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彰化田中鄉的平安祈福米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苗栗後龍鎮的健康稻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享譽國際的台東池上米也在試吃之列!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台南後壁鄉的上水香米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宜蘭縣五結鄉的月光夢田米,這名字真是浪漫
在日據時代也是進貢給天皇的極品米之一。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雲林縣西螺鎮的黃金米,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是糙米,但是,不是糙米喔。口感相當有嚼勁、扎實。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高雄縣大林鄉的台梗九號,台梗九號的特色就是米粒飽滿圓潤、近乎圓形。是可以做為壽司米的超高檔好米!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雲林莿桐鄉的芋香米,也是進鬨日本天皇的極品米之一,
吃起來的香味很甜,個人覺得超好入口。

果子試吃台灣良質米



以上,是先作一下概略的良質米介紹,大多集中在中南部跟東部,這些地方自古以來就是知名的魚米之鄉,在當地農會的產銷班推廣底下,漸漸地有了規模化的生產、具有計畫的行銷活動。

當然,包括這一次的試吃活動,也是要讓太多外來食物充斥的台灣吃食市場,瞭解到吃在地的米、喝在地的水,才是作為台灣人的根本。

你可以繼續吃外來的舶來品食物,但也請不要忘記台灣有這麼多享譽國際的好米,值得你吃一輩子!


想要來試吃這些台灣良質好米嗎?現在果子咖啡一直都有舉辦試吃的活動,快去官網瞭解一下吧。



下一篇,我就要來介紹烹飪過後的好米裸體照了XD,還有一位極品帥哥的吃相大公開!敬請期待!



GozCafe 果子咖啡
http://www.gozcafe.com/2010/04/blog-post_24.html

天天來果子,天天吃好米!

活動日期:
* 99年4月17日(週六)至99年6月20日(週日)

活動內容:
   1. 填寫問卷即贈送良質米1包(每包300g)
   2. 店內良質米任選3包100元(每包300g)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執行單位:逢甲大學、中興大學、聯合大學、果子創新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