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的男人背後,都至少有一個厲害或太勤勞的女人】





不能說是全部,但大多數男人的「無能」好像都是被女人寵出來的。

這「無能」不見得是個性軟弱,而是在事業表現上沒有什麼魄力,即使表面上有魄力或是自信,也是一種因為自卑而演出來的假象。

從小就有能幹的媽媽或是姊姊幫他準備好所有的生活所需,或是有幹練的女朋友替他打理所有事宜,結婚之後有能幹精明的老婆勤儉持家甚至很會交際…

因為他沒有親身經歷過解決難題的過程與挫折,所以他以為世界都為著他打轉,自以為很高竿,但一踏出去外面之後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或是根本就不善於危機處理,然後回過頭來怪女人「都是因為妳作得不夠好,都是妳害我的」。

但這種男人似乎除了事業無成以外,好像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無能缺點了。他頂多就是事業無能,一輩子庸庸碌碌,但不見得有能力離開妳身邊,了不起妳就一輩子當他背後那個能幹的女人,繼續看著他無能下去。

可怕的是「愛無能」的男人。

身為女朋友或是老婆,總是會幫他填冰箱、洗衣服、照顧好所有的生活起居、讓他沒有後顧之憂出去衝刺事業、盡力付出無怨無悔,當起所謂的「糟糠妻」。最後,把自己搞得像黃臉婆的女人最後才發現男人早就摟著有錢有勢之後「配得上他」的青春正妹肉體了。

因為我們不是那種任性的女人,我們的媽媽就是這樣溫柔、無悔地對家庭付出,所以我們遺傳了母親的天性,什麼都伺候得好好的、打理清楚、能幹勤勞,以為這樣「以愛為名」的付出,最後一定可以得到相同的回報。

那為什麼到最後他沒有送上鑽石給我,反而我還在收垃圾的時候看到他不知道跟誰用過的保險套或是旅館發票?

結果,把男朋友或是老公當兒子養的結局就是:男人怎麼可能會愛上自己的媽媽?他的「愛無能」完全就是因為受不了戀愛的對象變成了老媽,他已經有一個媽了,不需要第二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