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七年來,你不能在天堂,
你還能在哪裡唱歌?





七年了。

這七年來當大家互相提醒四月一號是愚人節時,
我只想到那天傍晚之後我整個人處在崩潰狀態。

雖已告別了 仍是有一絲暖意........







那一年我還是單身住宿在外,正在趕稿時,
記得是傍晚媽媽打電話給我,說他跳樓了,
我還說老媽妳也跟人家趕流行玩愚人節這招嗎?

可是我其實已經腳軟了,因為我很清楚我媽不會開這種玩笑,她沒麼新潮。

打開電視全部都是這個新聞,我腳骨軟Q到完全站不起來,渾身發抖。

第一時間也根本哭不出來,只覺得頭昏眼花、天旋地轉。

後面的時間都是空白的,到現在我還是想不出來,
那天除了坐在電視前面癱軟發呆之外,
我到底還做了什麼............


這七年來,我們日子還是過,
但是電影台或是廣播有時候還是會提醒我們,
這個人帶給大家多少美好的回憶。

他優雅的姿態、舉手投足間從容的美麗、
低沈動人的嗓音、多樣風貌的大螢幕身影.....


歌手Leslie、
懦弱的寧采臣、





搞笑的常歡、
金枝玉葉的怪才顧家明、
陰柔的程蝶衣......




曾情繫毛舜筠的張國榮、
勇敢出櫃與愛人牽手的張國榮....

他有太多風貌了
沒有一種讓人忘得掉。







但我最不想記得的就是把照片掛在靈車上的那個張國榮。



我最難過的是,他沒辦法上天堂,
這樣一個美麗跟認真的人,竟然選了一條沒辦法上天堂的路。


不上天堂了,你能到哪裡去唱歌?




不想說了,因為無法表達於萬一。



我想要一年只傷心這麼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