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日本偶像劇延伸而來的續集性電影,
但是當中的古典交響樂還是令人感動到想落淚。







說出來不怕被笑啊,看電影時有幾次都想用力鼓掌大喊「Bravo」,甚至還落淚了說。


不管是否看過日劇或是漫畫,可以先看看我之前的日劇感想:

2007.10.25 。[日劇]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輕鬆的古典樂入門


《交響情人夢》整條操作線是這樣的:

1.漫畫:原著二知宮之子,目前日本已經發展到第24集,台灣在3/12時第23集將會上市。

2.日本偶像劇:於2006年10月16日起在富士電視台系播映。

3.日本偶像劇SP巴黎篇:在2008年10月於富士電視台上映。

4.電影版:於2009年底於日本上映前篇,2010年上映後篇。台灣約都晚個一季。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已經看過所有的日劇跟SP,原則上,跟我想的一樣,基本劇情架構都是跟著漫畫原著而走,所以如果沒有看過日劇或是SP,恐怕是進入不了電影的狀況。






尤其提醒大家:只看過日劇,卻沒有看SP的人,也會進入不了電影的狀況,這是這部電影在台灣很可惜的地方。

偶像劇曾經在台播映過,SP也在2008年新春的時候於台灣緯來日本台播出。
                                                                               
SP的劇情具有相當重要的份量,因為千秋跟野田妹的感情與發展都是在SP裡大躍進。




所以如果只看過日劇,卻沒有看過SP就直接看了電影,看到千秋跟野田妹已經是情侶關係了會嚇很大一跳,也會對電影中一些由SP衍生出來的角色及劇情發展摸不著頭緒(例如孫蕊這個角色,就是SP出現的,對野田妹影響極大)。

孫蕊(山田優 出演)




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已經看過所有的漫畫,那麼就不會是問題了。

因為從偶像劇一路到電影,全部都是按照漫畫的時間序在走,當我看了電影的後篇預告時,果然,就是漫畫最新那幾集的進度。

我也不免懷疑:漫畫都尚未有完結篇呢,之後電影還要來個真正的「終章」嗎?XD


但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電影。


電影裡的千秋對野田妹的感情較為強烈與明顯(但老實說,漫畫裡的千秋更有明確的愛意,跟野田妹相比,離不開對方的人其實是千秋),這次他遇到的困難是要把一個已經分崩離析的古老樂團再次撐起來;而野田妹對自己的能力與未來能否與千秋匹配,因為千秋的更上一層樓,讓她又再次遇到了新的瓶頸與崩潰。

究竟,這兩個人會怎麼樣呢?別急,連漫畫都還沒有答案呢…





但無論如何,觀眾只要認知到一件事情:

千秋非常愛野田,真的很愛哦!他的愛裡含有教導、也因為這樣他會思考關於野田妹的個人發展與未來,這一部份漫畫因為篇幅夠,所以讀者都能清楚感覺得到。


但戲劇篇幅有限,因此不管日劇或是電影演了什麼讓你覺得玉木宏很機車的橋段,可能只是因為編劇或是演員還沒辦法把千秋的感情表達得很好。





這次因為在電影院放映,即使是小廳,音樂震撼人心的效果還是很棒,尤其玉木宏非常敬業地指揮完柴可夫斯基的曲子時,那段真的讓我很感動。

交響樂團的配合、玉木宏非常投入的表情跟肢體(姑且不論專業指揮是否達標)、更重要的是柴可夫斯基的曲子非常感動人,而由主角旁白解說曲目的意義與每個篇章的意涵。



 



聽完這一大段,,一結束時我都想大喊「Bravo」啊~結果,還不爭氣地哭了。


就算看不懂劇情,進去聽這些交響曲,甚至是配樂,都很值得。

沒錯,就連配樂都是古典音樂的加持,整部電影就是令人完全折服在古典音樂底下啊。

我超想超想連漫畫、日劇、電影全部收藏起來XD。因為這實在是個很經典的好故事,用輕鬆無壓力的方式、加上些愛情的元素,讓人漸漸領受到古典音樂的魅力。

漫畫裡無法表現的技法、聲音…剛好戲劇可以讓這些更具體地被展現出來,有了聲光的刺激,更讓人喜愛這個故事。


不只是電影,這一整個故事我都很推薦給大家哦。


因為劇情連續性的因素,所以《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不但沒有幾家戲院上映,也都是小廳,而且上映時間應該也不會太長,想看的要把握時間喔。

如果只是看DVD或是「特殊管道」,那古典音樂的震撼力會感受不到喔,很可惜。還是建議大家去電影院感受一下吧。



我喜歡的谷原章介也有出演啊~大心~>///<





可以抽漫畫套書的活動:


參考資料:
1.交響情人夢--維基百科
2.交響情人夢電視劇官網
3.交響情人夢電影官網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前篇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