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起聊這兩部電影,因為他們本質上真的很像(對我來說啦)。

 


先來初步瞭解這兩部電影吧:

《瘋狂的賽車》

《有頂天大飯店》


我非常喜歡看像是《瘋狂的賽車》或是《有頂天大飯店》這樣有趣的電影。

尤其近幾年看了不少的日本小品電影,發現日本電影相當擅長於營造這種看似複雜、但最後殊途同歸的劇情處理。

很高興,竟然也在中國電影看到這種可愛的電影劇情,《瘋狂的賽車》實在是令觀眾瘋狂,我跟家人好久看過這種笑到流眼淚的電影了。

我看周星馳的電影時也沒這樣笑過。

說真的,這種不做作、自然流露出的角色與劇情,非常非常吸引人。


影帝黃渤的演技真的沒話說……





那些小人物的小奸小惡所累積起來的禍害,在在牽動了整個故事的雪球效應:「哇,事情搞成這樣了,怎麼收尾呀?」、「主角有沒有這麼倒楣呀?」相信是很多觀眾會有的OS吧。


這兩位也可說是靈魂人物,也有很多經典名句。


「做一行、愛一行」
「沒有膽量,哪來的產量?」
「姊夫,我們這樣是不是叫做『多行不義必自斃』啊?」



台灣黑道的表現非常劇有黑色幽默啊哈哈~
把骨灰當白粉試吃「老大,這白貨味道不對…」



也辛苦九孔了………他應當是劇情中最壞的一個角色了吧~
但沒有他這戲可就不好看了啊。




而日本電影《有頂天大飯店》講述的是飯店在跨年前幾個小時當中所發生的各種故事,以飯店最主要的經理人為主軸,配以飯店裡形形色色的客人們身上發生的小故事,就跟《瘋狂的賽車》一樣的模式(有時我甚至懷疑這似乎快要變成此類電影的公式了?):

他們看似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到最後都會是一整塊的人際大餅乾,互相攪和。


兩部電影的架構雖然差不多,但是劇情的合理性及流暢度卻還是有所差異。

你大概會以為《有頂天大飯店》應該比《瘋狂的賽車》還要來得順暢吧?

錯。

《瘋狂的賽車》真的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影,導演功力真的一流,劇情非常地順暢不拖戲,更難得的是,在步調這麼帶點快板的劇情中,竟然還能把各個人物的關係、角色定位、劇情線路…等等,都依然表現地非常清晰。

我真的要給《瘋狂的賽車》大大大的一百分!

相較之下,《有頂天大飯店》雖然也有很多大咖,但是劇情有些顯得矯揉做作、有些角色的營造太刻意,劇情有挺多不合理之處,較不那麼可愛。



唐澤壽明戲份很輕,也很無所謂…


而且有點玩過頭了……




涼子小姐的角色也挺不討喜,是個惹人厭的妓女



例如,鴨子在飯店裡的趴趴走行為……個人覺得很多餘也太刻意。




哈哈這樣看來,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瘋狂的賽車》



兩部電影都是很輕鬆有趣的小品,都是以我們身邊的人物為出發點:醜陋的政客、阻街的妓女、俗又有力的黑道、只是混口飯吃的員工、愛面子卻又不知道怎麼更有魄力的小人物…

他們都會幹些我們平常也想做、甚至常做的小惡事,
例如:為了面子而說謊、為了慾望而偷東西、為了想自保而陷害別人…

多可愛,這就是人性,真實卻又可愛到令人會心一笑或鼻酸,甚至笑到流眼淚、或是像是被戳到痛處而哭了。

我好想也能寫出這樣的故事或劇本。

當然,非常推薦大家這兩部電影,看這兩部電影完全不需要有壓力,相反的,還能釋放你許多壓力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