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的不是神尊、更不是人,
而是信仰本身。







麗子初四~初六這幾天跟著鄉親還有家人到南部拜拜,也就是進香團啦。
看了很多也吃了不少(哭),都有發佈在噗浪上
這次回來整理一下照片,連同噗浪的部分一起整理起來嚕~




我們可愛的媽祖們九隻




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造型,很可愛吧~?





真正是香火鼎盛啊



當然有去看純金林媽祖默娘,大約有一隻半的keroro那麼高。可惜不能拍照。


大甲鎮瀾宮廟口買的「小胖麵線」,因為電視似乎常常介紹的關係,廣告看板很大,好吧,就買來吃看看。

 

一碗40,卻一點都不值得那個價錢。

整碗麵線沒有什麼料,

沒有黑醋的香味、只有三四塊大腸、

蒜泥像是不要錢似的放很多以致於有點嗆。



服務態度不會很差,但是一點都不親切,也談不上舒服。

真搞不清楚這種口碑是怎麼來的。
還不如我家巷子口的阿姨麵線。


鹿港天后宮雨真的有夠大,外套全濕,在宮中無法停留太久,
爸爸說進香這三十年來第一次遇到出團下雨。






事實上,這三天中南部都在下雨。

而且超冷!





麥寮吃中餐。

遊覽車大嬸請大家吃芋粿先墊肚子。可是我不愛吃這個說....

 

麥寮天后宮感覺很慘,看看屋簷,都崩壞了,整修中。

然後,五餐有夠難吃,這家天后宮的煮食很爛很隨便。




麥寮最有名的都是「刀」啊~
來這裡可以挑把好刀回去。





到北港了,五路財神廟一定要去的啊!




話說,景氣越差,這種「店」生意都會越好,看看這人潮跟香火~

武德宮財神廟可以借發財金唷~





帶林默娘小姐下車囉~




今年當爐主的我的父親


全部請下車的媽祖們




北港朝天宮的表參道整個亂到破表,
路中央出現了往年沒有的攤販,讓路變得很難走。
朝天宮的攤商管裡跟停車場管理真的是大、大、大退步。





我們家媽祖小姐的娘家_北港朝天宮







拜拜用的一千四高級水果籃失蹤事件落幕後,現在出發前往新港天后宮。





新港天后宮盛況就差很多了,看表參到就知道,比較冷清。

據說是因為都市更新而破壞了當地風水造成的。









晚上住的嘉義國堡大飯店真的有夠爛。

很可惜沒有拍照。

私以為是鬼屋的規格。


整個很老舊。老舊沒關係、至少也要堪用吧?


好笑的是一入門的總開關,沒有卡片,而是用牙刷柄插入充數。

電視是選台器模組還換了三台才有得看。
燈很多不亮、玻璃從沒擦過、
床鋪讓我睡得很抖、因為摸得到彈簧,好像也很髒。

茶几已經斷腿、吹風機也壞了、
還讓我看到角落的蟑螂屋、
蓮蓬頭漏水、壁紙到處都有破洞.....

還有個經典是:

房間分機上說找11f櫃台撥1130,
要找1f櫃台撥9,

問題是一樓是廢墟倉庫,所以當然我需要服務當然撥11F的1130,結果都沒人接,

乾脆到櫃臺去找人,小姐說要撥9...
但一樓明明沒櫃台、誰會想撥9啊?!


我真該拍照的、這家鬼屋飯屋實在太經典了!
有無可能成為嘉義市中心新景點呢?

這種『大飯店』似乎不該生存下去吧?好歹要有所改善。

btw,服務態度跟水平還不如民宿或偷情小旅館。


待續…

2010虎年新春進香全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