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很難讓人得到什麼啟發。
真的。


下一張(熱鍵:c)




並不是說這個電影不好看,或是不感人,但是除了感人、主角的演技入木三分之外,實在是沒辦法得到什麼啟發。


劇情顯而易見,因此應該沒有地雷的顧慮。



一個事業如日中天的高階主管,因為阿茲海默症(俗稱的老人癡呆症)而漸漸無法掌握自己的生活與記憶,他不得不放棄最愛的工作,最後,他連自己的妻子也忘記了。



「這些說不會忘記自己的人,其實總有一天還是會漸漸把我淡忘吧?」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故事其實就是講這些而已。


這部戲的主要重點應該是在看渡邊謙的演技,還有作妻子的對丈夫不離不棄的堅定情感。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的病症無藥可醫,只能盡力減緩惡化的速度,病人對於過往的記憶會一一失去,記憶力先變差,最後連自己最親的人都會忘記。


「小姐,請問妳哪位?」

下一張(熱鍵:c)


似乎並不是常常動腦就能夠阻止這個病的發生,據說,遺傳的機會很大。


如果說,真要從這電影得到啟示,就是告訴我們,趁著你還有能力的時候,努力把握跟最愛的人相處的時間,記得這快樂的時光,因為不知道哪一天,你就要全部忘記跟失去了。


渡邊謙的演技真的可圈可點,這無庸置疑。

但老實說,要問我在這部電影裡還看到了什麼,老實說,我大概沒這天分,就到此為止。



只能請大家多多注意自己身體健康(?)吧。



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