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用餐,會聽到老闆一直拿麥克風說話,但一點都不覺得吵。
別太早走,老闆一定會把你留下來,要你吃更飽。

回上一層(熱鍵:b)



首先要跟大家道歉的是,本文除了開頭第一張的招牌照之外,沒有其他照片了。

一來,現場的燈光拍起來不好看,太黃了。

二來,上菜速度太快,吃都來不及,根本沒有時間拍照…


這家店在台北市的基隆路上,靠近敦化南路口,很好找。但因為下班時間塞車,我還是晚到一點點。

沒想到只是晚到一會兒,東西就來不及吃完了。


要來之前我找過網路上相關的食記,發現大家對該店的「窯烤」著墨不多,反而是自助餐的部分講得比較多。

在我親身體驗過之後,果然如此。


而且還有讓我們好驚奇的地方!且看我慢慢道來~








*首先,要提醒大家~不要先急著吃Buffet 啊~

人啊通常一進餐廳都很餓,就狂拿食物,結果主菜上的時候都吃不下,大忌啊~

而且我們就犯了這個錯誤,以致於窯烤吃不了太多回~

請先等一下下,可以先拿生菜就好,但其他的等窯烤上了再決定Buffet要吃什麼喔。


*環境:

這家店開業已經十九年,因此店內裝潢就是有點像是老式的西餐廳,家具比較老舊,對了,感覺就很像是「紅廬牛排」那樣的老店,不過裝潢沒有紅廬華麗。

空間不算小,座位卻不算是很寬敞,因為為了可以招待招待更多客人而把座位排得很密集,不過還可以接受。

如果要去的話,建議一定要訂位,一定要喔,而且最好坐在角落的位置,比較不會被其他桌出入的客人干擾。



*消費方式:

吃到飽,完全無限制,價格在文章最後有資料喔。



*開胃菜跟湯:


湯是每人一份,用小火鍋的方式端上桌,乳白色的湯有點奶味,裡面有透明的假魚翅跟金針菇(但不確定每一次去用餐會不會都是一樣的內容)。缺點有一個,有點過鹹。

另外有個好像是「拋餅」,就是烤好的烙餅,上面臨著芝麻醬跟花生醬,這個超超超好吃的啦~



*窯烤:

亞廬的窯烤不如松江路的「巴西窯烤」來得出名,但是追加的頻率挺高。副廚會提著剛烤好的食材到每一桌去切給客人,還會一邊講解這道菜是什麼,用什麼佐料烤的,還挺不錯。

窯烤的都是肉類,最受歡迎的應該是「1.烤雞翅」,真的有烤肉醬的味道,還不錯吃,但是讓我想起中秋節…,其次還有2.紅茶豬肉(應該沒記錯),3.牛小排、4.沙朗牛、5.鴕鳥肉。

牛肉類的沒有說明來自哪裡,不過我們不是很介意這種事情。副廚說是八分熟,依照我吃牛肉的經驗,那血水透出來的模樣明明就是剛好七分而已…,我甚至懷疑越靠近鋼棒中間的牛肉可能只有五分熟。不過沒差,我本來就不喜歡吃太老的牛肉,吃起來口感還是很軟嫩。

窯烤的肉類都可以配著桌上提供的1.新鮮酸醋洋蔥泡菜(據說是義大利酸醋醃的,單吃就超開胃的啦),這個泡菜真的跟肉類都很搭很搭,非常提味。另外還可以沾著2.手工研磨的辣椒醬吃,辣椒醬不會很辣,怕辣的還是可以吃一點試試看。

不過我個人對鴕鳥肉沒有好感,那個腥味有點重,那是鴕鳥肉特有的氣味,就跟羊肉有特殊氣味一樣,但也只是個人不喜歡而已,大家還是可以是試試看,畢竟營養價值很高啊。

對了,窯烤也是吃到飽,副廚把肉拿出來時,都會一桌桌問,想多吃點可以繼續吃喔(我們就點了兩次雞翅)。



*印度拉茶

這個茶超好喝!因為窯烤吃很多肉,據說這個茶可以消油解膩。

由專人到每一桌邊表演,服務生會拿兩個大鋼杯,當場把茶在兩個杯子中間倒來倒去,而且手臂是完全展開的!難怪叫做「拉茶」。技術非常好啊。

我一喝就覺得茶好香喔!也不會很甜,茶跟奶的香味都很濃郁,而且有很熟悉的味道!對了!就是小時候廣告打很兇的「阿薩姆奶茶」啊!

茶也是喝到飽。不過我看到隔壁桌的人有帶小水壺來裝回去……,鄉親啊,不要作這種沒水準的事情哦!



*歐式自助餐

Buffet的菜色不是排山倒海的那種澎湃,但是非常新鮮,而且不是亂七八糟的東西。

生菜沙拉使用的食材有一般的美生菜、紫萵苣、青花菜…等等,但是也有很少被使用的石蓮花、珊瑚!跟一些我比較少看到的生菜。千島醬不會太甜也不會死酸,很少吃到味道很「」的千島醬(我只能這樣形容),很優~!


特別一提的是,珊瑚,很透明,看起來有點像是透明的石花菜,或是很細的雞腳筋,一副就是膠質很豐富的感覺唷。口感呢,比一般的海帶要軟,不過老實說沒有味道,一定要佐醬料。


另外還有山豬肉、新鮮的章魚、扇貝、好大一顆的生蠔(不過我們沒人敢吃)、生魚片、一些肉類…等等。

比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整隻的螃蟹!一人限領兩隻,拿到的時候,腳都還是綁起來的咧。另外,一大條的蟹肉棒不是那種加工的火鍋料,就是實實在在的帝王蟹腳肉啊啊啊啊~。

總之,難怪亞廬的Buffet特別受注目,因為真的很新鮮!而且有些食材很不常見~



*水果吧


講到這個水果吧,就要提到這家店的奇異現象。

大家應該很少看到大家在吃buffet時,水果是用「搶」的吧?在這裡真的幾乎都要用「搶」的啊~

難道,是王母仙桃嗎?原因是下面這個。





*奇異的老闆跟餐廳氣氛



老闆很妙,在我們用餐的時候,他就會站在櫃臺,拿著麥克風,三不五時跟大家打招呼,用很溫柔、很溫柔的語氣,說明現在有什麼菜色要上場了。

妙的是,他自己還會說些開場白,比如:

你要健康嗎?要青春美麗嗎?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吃水果,我們有來自馬來西亞的無子西瓜……


不管是副廚要拿窯烤出場了,還是buffet跟水果吧要上新的菜色,老闆都會一一跟大家報告,還會跟大家道歉,說請大家不要嫌吵,因為這是讓客人能隨時知道有什麼新菜色上架,快去拿哦~


不過我們一點都不覺得他吵,還覺得這樣很棒。從沒遇過這種餐廳,上了新菜或是補菜色還會跟大家報告的。


這樣非常好啊,因為我們才會知道沙拉吧有什麼新鮮的好東西上去了,不用一直跑去看。非常貼心~



他們盛水果的盤子雖然只有三四個,乍看水果不多,但是替換的速度很快,因為很快就被拿光!都要用「搶」的!當老闆說什麼水果上去了,都馬上「秒殺」,秒殺耶,一點都不誇張,超扯的啦!

為什麼?因為那些水果都超新鮮的啊!而且都很漂亮!不像有的吃到飽餐廳,沙拉吧的水果都醜兮兮的。亞廬用的水果不但漂亮,有的還是一般沙拉吧根本不會用的高級水果,比如櫻桃!大馬無子西瓜、澳洲奇異果、石榴~

尤其是櫻桃根本就是超級秒殺,補了兩三次,我們只搶到一次而已。


真的第一次吃水果吧吃到這種要搶的狀況…


最最最特別的是,老闆會特地告訴大家,

「我們沒有限制用餐時間,請大家千千萬萬不要急著離開,務必待久一點,跟親愛的家人或朋友享受輕音樂,跟新鮮的美食,度過這美好的時光。」(非常溫柔的口氣)

他還強調了好幾次,甚至我們還看到,他阻止一桌女孩子離開,她們都背起包包走到櫃臺要結帳了,老闆還熱情地把她們推回去,說等一下還要上什麼新鮮的食物,請她們品嚐後再離開。結果這些女孩子又笑瞇瞇地坐回位子上,又待了一段時間。

天啊,這是吃到飽餐廳嗎?竟然還有請客人待越久越好、吃越多越好的吃到飽餐廳?

這跟某些吃到飽的餐廳都巴不得客人吃完快離開、甚至還限制時間,態度差很多。



這家餐廳真的是平凡中有著不平凡。


裝潢不是很華麗、甚至感覺有點老派;老闆拿麥克風一直講話,讓用餐環境不是很安靜,還感覺有點蠢....

但是!我們一點都不覺得吵,而且還感覺很溫暖。因為我們感覺得出來老闆是把客人當朋友、當家人,希望大家舒服地用餐,而且可以隨時知道有什麼新鮮的食物上架了

並且東西好吃、新鮮、甚至有少見食材、加上老闆隨時熱情的推薦與解說……這些都比裝飾的美輪美奐但是敗絮其中的餐廳要優秀太多了。


各位,亞廬義大利窯烤,真的很推薦大家喔!


我真的很後悔沒有多多少少拍些照片回來啊~


下次去試試別家窯烤看看好了,總還是想吃到一次很道地的窯烤。^^



以下是名片的資訊,我打上來大家參考參考囉~

亞廬義大利窯烤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270號2樓(靠近敦化路口)
電話:2735-1526-7(一定要訂位喔!)
營業時間:午餐 AM 11:00~PM 2:30、晚餐 PM 5:00~PM 10:00

週一~週五,午餐 $430、晚餐 $530
週休、假日全天 $530

兒童餐 80~110cm  $210、110cm~130cm $250

服務費10%另外加收
生日月用餐送一瓶紅酒



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