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一輩子都別相信任何人說出「我保證」這種鬼話,
也別對別人作保證。

因為,這種情感上的保證完全不值錢,也沒有效力。




原文在此

我和男朋友交往快要一年了!我們吵架只會因為他前女友,他們兩個人一直有聯絡,
他們分手的原因是女方劈腿,但我男朋友還是原諒她,我知道他很溫柔,
但也因此知道她在他的心目中占有的地位是我永遠不能取代的。
女生也有了新的男朋友,但他們還是一直在通msn,前幾天是我男朋友說謊騙我,
他之前曾經在我大哭要跟他分手時,答應我不再跟他前女友聯絡了!
但…這卻變成他背著我跟前女友聯絡…他們一直都在聯絡,我男朋友卻不跟我說又騙我,
今天我又問他,他是不是沒辦法忘記前女友,他說都交往了二年,是有感情,
他不會刪她的msn也不會刪facebook,因為她是他認識的人,是他的好朋友,
誰說情人分開就不能當好朋友,他想要跟他當好朋友,我聽了真的很難過,
我一直都很信任他,第一次他說不會了,我就相信,結果…第二次又這樣子,
我知道我不該千涉,但是…我真的好不喜歡這個樣子,他也很明白地告訴我,
他不會因為我而刪掉她的msn和facebook,但他卻說他可以答應我保證不跟她聯絡,
這樣子是什麼意思呢?感覺像是不想切斷跟前女友的聯絡?
這樣子好像是強迫我去接受這樣子的他,
第一次是女方從加拿大回來,帶了禮物給他,他卻騙我他不知道她回來,
結果今天卻跟我說,是他跟她要禮物,原本是她要請他吃火鍋,但女方的現任男友不準,
所以我男朋友才改成是要禮物,他現在這樣跟我說,我好難過,這不就應證了他之前是騙我的,
而這一次他又食言了,跟她說生日快樂,聊了一些,被我發現還不承認,
要不是msn的對話紀錄,我想他又會跟第一次一樣死不認了吧!

一定會有人說不要那麼小心眼,但是…我真的好在意,
他說他愛我願意不跟前女友聯絡的,如果他真的做不到,為什麼要答應我?
大可說他不願意,好讓我死心離開他,
但他卻是安撫我,說一些保證給我,就是要我接受他這樣子
怎麼辦?我好難過,但真的又不能失去他,
大家要罵我也好,但我真的好笨好呆,有沒有人能夠說服我不要介意他的前女友呢?
我想要克服不要介意他跟前女友聯絡,幫幫我吧!
我真的想不通,他可以保證不跟前女友聯絡,那為什麼還要留著msn和加她facebook呢?







DEAR

真的建議你跟他分手。

我知道你現在覺得「我真的不能沒有他」。

可是,一,沒有人真的非得要另外一個人才能活下去,
你我都知道這是你當下的感覺

二,這是重點:他可以沒有你。

若他跟你一樣,「不能沒有你」,那麼他就不會這樣子對你了。


老實說,我相信在那當下他是真心說不跟對方聯絡,
但你自己也知道他的過去不可能切得斷,
所以即使他自以為自己作得到的時候,但一旦遇到,他就軟弱了。

輸給過去的人,是他,不是你,你實在不必要為他背負那個過往讓自己痛苦。



至於他對什麼要保留對方的聯絡方式,必須很殘酷地告訴你,

他並不真的打心底想要放棄她。


請注意,他不是不愛妳,也不是現在他還愛著她。

而是,他當初愛她的那股勁,比愛妳多很多。

如果還有機會,他八成會選她,並不會選妳。

現在只是因為對方有男友,加上她曾傷害過他,所以他多少有些顧忌。

但是當她跟現任男友分手了,而妳的男友也漸漸撫平傷痛,
妳會被徹底拋棄。


你不可能不介意那個前女友,
依照他們這種聯絡方式跟欺瞞,還有女方不避嫌的態度,
我甚至不建議你去假裝不介意。相反的,你要非常介意!

但是,別跟前女友爭什麼,沒有什麼好爭的,
因為那是妳參與不了的過去,妳一輩子都碰不到那一段過去。

妳能把握的就是當下,只是當這當下眼看也無法讓他給妳安心的保證,
那將來無論妳做再多都會是枉然。

妳可以不爭,但是你很有權利去介意他們帶給你的傷害跟欺騙,
因為那是妳該得到的尊重。

當他堅決不刪除對方的聯絡方式,
妳能摸著自己的良心說:「他們不會乾柴烈火。」嗎?

妳知道答案會是什麼。

信任很脆弱,碎了的時候,比鏡子摔破還要粉碎。


沒有他,妳會痛苦一段時間,會很痛苦、很痛苦,
因為你是不甘心的、被拋棄的人(請原諒我用這個字眼)
被動的一方總是受傷最重的人,
但妳沒必要賭上更多的時間跟眼淚,還有不安,去跟他的過去陪葬。

妳可以沒有他的,可以。

最後,
妳一輩子都別相信任何人說出「我保證」這種鬼話,
也別對別人作保證。

因為,這種情感上的保證完全不值錢,也沒有效力,
人是會變的,何況是這種保證?


加油。


 

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