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免慶幸,我先看了「BOSS女王」,而不是先看《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不然我應該會看不下去。

下一張(熱鍵:c)




說在前面:
請BOSS控別生氣,我也是日劇迷,正因為很支持日劇,看到抄襲特別不能忍受…


我不免慶幸,我先看了「BOSS女王」,而不是先看《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不然我應該會看不下去。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如果先看了「BOSS女王」,而不是先看美國的2005年影集《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你還會覺得「BOSS女王」好有創意、挺有趣。

但很不幸,我昨晚看了《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第一季,這2005年在美國創下高收率的影集,讓我對「BOSS女王」很無言。


下一張(熱鍵:c)




「BOSS女王」抄襲《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太多了。


抄襲抄襲抄襲………很多橋段都抄得很凶、抄得身為觀眾的我都要看得不好意思了


沒想到日本人也會來這套啊。


(不過補充一下,兩部戲劇的氛圍完全不同就是,CM很嚴肅)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總共拍了一百集,「BOSS女王」要挑出十回、十一回來抄襲,或是一些小橋段,真的很簡單。


目前我已經看到至少有兩回影集被「BOSS女王」抄襲了。

但是因為 CM 有一百集,我還沒看完,要看完才知道有抄多少。


另外,《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在亞洲地區似乎沒有被強力放送過,知名度不高,所以日本的劇組就自以為不會有人發現。




事實上,連宣傳照的POSE都抄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裡成員是 FBI 犯罪心理分析小組,個個都擅長所謂的「人格側寫」也就是分析啦,而「BOSS女王」裡的女主角就是在美國FBI受訓,劇情裡也都使用很「簡陋」的「側寫」…

真的很簡陋,《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裡的劇情被抄到「BOSS女王」後,整個簡陋到不行,


連拿起犯罪現場照片,人直接拉到照片的場景裡,這種過場技巧,「BOSS女王」全抄啊。


劇情抄、過場技巧抄………不過關於人員的組合倒是沒有抄,
「BOSS女王」裡的小組成員不是菁英、也沒有天才,這可以肯定的………

也許,「BOSS女王」的重點不在「犯罪心理分析」吧,而是其他的?
比如搞笑或是溫馨嗎?


如果是搞笑或溫馨, CM 的確沒有……





該怎麼說這種感覺?

有點像是:

看到當年廉價的台灣偶像劇也抄襲了日劇一樣,那種「不知道該怎麼比較因為實在太慘了」那種感覺吧…



虧我這麼愛看日劇,這次卻被我看到這種大抄襲…

既失望又難過。



暫時不知道還要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