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還是要謝謝提供這個可愛禮物的同事,
我不知道是誰準備的,但無論如何,我會好好珍惜、使用。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是一個長頸鹿面紙盒。


公司還是免不了老梗,辦了「交換禮物」的活動。

我記得我十二月一號一進公司,就知道有在呼籲這件事情,
請大家準備$200以下的禮物,放在公司門口的聖誕樹下,
平安夜當天要來抽禮物。

當然,自由參加,並無強迫,但是只有提供禮物的人才可以參加。

結果下班前統計,好像只有三十多件。但公司有七十多位員工吧,我記得。

也就是說,有一半的人沒把這事情放在心上,或是忘記了,或是懶得參加。

這也無妨,反正沒有強迫大家。


只是,看到一些反應讓我覺得挺難過的。


禮物都有包裝,有大有小,有重有輕,
也沒辦法肯定自己會拿到哪一個,因為是當場抽籤的。

結果有幾個抽到的人,一看到自己拿到的是較小包裝的禮物,竟毫不掩飾失望。

不是說好小呢,不然就是說些像是「這個給XX用好了」一副這禮物不符合期待的語氣。


老實說,大小眼一定會有,可是為什麼要這麼露骨地表現出來呢?

有些話只適合在心裡OS的啊。



我準備的是一盒五片裝的面膜,這是二姨子之前在代理的高級山茶花面膜,
雖然沒有花到錢,但是我很愛用,因為它真的很好用,
而且二姨子當初一盒五片的售價近千元,這早超過$200的價值。

我到現在都還在用的東西,珍惜地使用的東西,拿出一份來,也希望抽到的人能享受它。


當我看到某個同事抽到我的禮物時,我還告訴她:「妳一定會喜歡。」


只是,大概不是什麼電視知名品牌吧,
她雖然還是很客氣,但很明顯沒有特別開心。

這樣我也不會難過,只能說人各有所好。

但讓我真正難過的是她後面說的話:


「回春哦?」這是面膜的功能之一,「給我媽用好了……」


(但那面膜其實有很多很好的功能,保濕或是什麼的…
好吧,我會跟二姨子說文案要注意一下,因為現在的人不大看商品說明的。)


我想她沒有惡意,可是當場聽到自己準備的禮物被抽到的人這樣說,
總是酸酸的。


我可能心胸不夠寬大吧,所以這樣的話都會往心裡去。




我在想,如果我是準備尺寸比較小的禮物的人,
如果聽到有人抱怨這個禮物「好小哦,我最近真的運氣很差…」

我想我會當場哭出來吧。




要我說實話,早知道會聽到這些,我想我會刻意不參加這樣的活動吧。



心情瞬間下殺,有點低落,所以我離開了熱鬧滾滾、繼續摸彩的會議室,
只是,一回到座位還是跟附近沒有參加活動的同事說,有誰抽到什麼,好開心~

對於那些負面的反應,我說不出口,也不該說。

看到可愛的面紙盒,我裝上面紙,
歡迎阿牛(因為它乍看其實像乳牛,所以我決定叫牠阿牛)開始陪伴我的每一天。


以上。


真的很感謝每個用心準備禮物的人,那是一種心意,
我不知道看開、心懷感激的人有多少?

也很感謝行政部門準備了這個活動,希望有達到你們心目中預期的效果。

最後感謝主耶穌,因為祢的降生,才有這麼浪漫感恩的節日。



最後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