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時值壯年,心愛的女人與可愛的孩子讓你感到幸福無比時,
突然地,你卻再也站不起來,怎麼辦?

下一張(熱鍵:c)


出演:松本潤、香里奈
原作:山口 隼人(小學館)

落淚指數:

俊美指數:
演技指數:
勵志指數:




好片,真的是好片~


這齣戲劇讓我對松本潤刮目相看。

不再是擺酷裝帥的臭小子,而是全心為了慈善演出而詮釋這個年輕父親的角色。

說真的,我即使哭點很低,還是要告訴大家,松本潤的表現真的挺不錯的。


由真人真事改編,男主角就是原著作者「山口隼人」先生的故事。(敬禮)


是的,既然是為了慈善作的演出,當然要以勵志為主。

講述的是一種罕見病症發生在25歲的山口身上。

山口看似擁有幸福的人生,一見鍾情而娶回家的可愛體貼妻子,剛滿四歲的聰慧女兒,一份穩定的好工作…

然而卻在某一天,他四肢漸漸麻痺,最後再也無法站立,這讓他失去工作,也失去身為一家之主的自尊。


下一張(熱鍵:c)


有點熟悉的劇情,很像是「一公升的眼淚」那樣,但這個病症不大相同,叫做慢性炎症性脫髓性多發神經炎(譯名好像有點奇怪),即是神經線出現骨髓脫落現象,四肢出現麻痺,導致患者無法運用四肢。

終生都必須靠復健跟藥物控制,擺脫不了。

一般父親能作的事情,山口再也作不到,為了能康復,他類固醇也嘗試,卻搞出了任誰看了都會哭的月亮臉跟不斷的嘔吐…



劇中松本潤飾演的父親一位藥物變成月亮臉,為了安慰妻子跟受到驚嚇的女兒,扮起鬼臉。

下一張(熱鍵:c)


他想死,卻發現「死」這件事情對他來說都是件不可能事情,因為他根本沒辦法站起來走去跳樓。

到底該怎麼活下去才好………


知道兒子的病好不了,山口的爸爸跟媳婦_綾_提出,她還年輕,可以去找新的幸福。這位女性堅決地拒絕了。

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香里奈,她把這個私下無助哭泣、但一站出去又堅強扛起家庭的妻子詮釋得還不錯。


至於為什麼劇名是「我的雙腳獻給爸爸」?看看小說的封面(第一張圖)、跟瞭解劇情後,不難理解吧…但那段還是讓我哭了。


下一張(熱鍵:c)



有個特別的點,我一定要提啊。

就是山口最喜歡的,就是閉上眼睛聽著家裡的聲音:切菜的聲音、洗衣機的運轉聲、老婆翻化妝包的聲音、女兒鬧鬧叫叫的聲音…

這些聲音就等於是「幸福」。因為有這些聲音,他知道他不是自己一個人。


我的天,日本人真的很會去營造這種況味…



我哭點真的很低。




大家也快去找來看,一起哭哭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