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家裡有一個動不動就翻桌的老公,
他還是個不工作靠妳養的流氓,妳要怎麼辦?

下一張(熱鍵:c)



出演:阿部寬、中谷美紀

搞笑指數:

俊男美女指數:
溫馨指數:
演技指數:


一開始看似很無聊、甚至想罵髒話的劇情,卻讓妳漸漸受到感動…


一個自小家庭就不正常的女性_幸江,媽媽落跑,爸爸為了女人搶銀行被抓,一輩子幾乎都在悲慘中度過,卻還是依然渴望幸福。

但當她嫁給一個退出黑社會的流氓_葉山_後(也沒註冊只是同居),幸福快樂的日子還是沒有降臨。

日復一日的翻桌日子、每天準備去派出所或醫院把老公領回家,這樣的生活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為她心疼,幸江還是堅持與老公在一起。


這個女人是有「自虐性格」嗎?我想這應該是本片片名的由來。


但隨著劇情一直下去,觀眾卻會漸漸對這一切改觀。

當你看似一個女人近乎自虐地承受一切的不幸時,在那背後卻是更沈重的過去,而那些過去是造成她今日無怨無悔的原因………


阿部寬飾演的流氓「葉山」一角,我想他的台詞應該都沒有超過50個字吧。

下一張(熱鍵:c)

但是台詞越少卻更顯得演技很重要,阿部寬把這個為了女人截小指、退出黑社會、又看似無情且無賴的流氓演得很生動。



正因為話少,他要怎麼在台詞有限的狀況底下把一個男人無力養家、也不知道怎麼表達關心與愛意的男人演得好?來看這電影就會發現他的功力。

相較之下,中谷美幸的表現就顯得弱很多,男主角雖然不講話,很欠揍,但是真的很搶戲。


下一張(熱鍵:c)



這部片子非常推薦大家喔,是一部非常幽默、有深度、有溫馨的好作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