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

但是,

似乎值得現在就開始作。



好像是張忠謀說的吧,意思大概是說,「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與其去看那不如意的八九,為什麼不去看看那快樂的十之一二?」



過去半年來我的狀態處在負面情緒非常高漲的情形,我已經不敢想在這段時間我的姿態有多麼可憎,換了一個新環境後,我試著讓自己天天開心、保持開朗的活力,那也不是刻意要去作的,只是順著自己原本就想要的心情去發展罷了。

希望我有感染給身邊每一位新同事。


這邊的洗手間總會有勵志小品給使用的人看,其中一則提到了最前面張忠謀說的話,其實還挺震撼我的。

這道理誰都明白,但人性使然,那「十之八九」總是往心裡去。我也明白,可最近卻特別有感觸。



前些日子看了部日本電影「帥哥西裝」,講述的是醜宅男想要有人愛所以穿上了可以變成帥哥的西裝,他卻迷失自己。


當中有個橋段是他因為某事非常不開心,鬱鬱寡歡,與他同行的女性朋友為了讓他開朗起來,提出一個建議。

這個建議我問過許多看過電影的人,都非常感動,也覺得非常棒。我們應該也可以這麼做。


「拿出你的照相手機,拍下現在你所看到的路人他們幸福快樂的表情。我們來比賽誰拍得多。」



一開始男主角還不願意,覺得很無聊,但還是照做了。


就這樣,他們兩人一路上狂拍路邊所有遇到的那些快樂的人,有剛買了新玩具而笑著的孩子、或是好不容易終於找到車位的上班族也笑了……還有很多很多開心的笑臉,甚至有非常有趣的狀況…

不論這些人背後或稍晚會發生什麼不開新的事情,但在那當下,那開心幸福的神韻卻留在他們的手機裡了。


大概是被感染了吧,男主角也開朗了起來,忘記了他的煩惱,甚至有了新的勇氣與想法。

當晚上男主角看著白天拍攝的照片時,心裡的感受溫暖到不行,然後………



以上是我很感動的一段劇情,相信也能感動你。



我們常常都只看到自己痛苦的所在,卻好像忘記找到快樂的方法,或是不知道怎麼作,那也許可以學學上面的方法?


相對的,「感謝」這件事情也是一樣。老是抱怨別人沒做好什麼事情,眼睛裡只看到對自己不利的事情,卻沒看到為你付出的那些人事物了。

當然,既然沒看到,自然也談不上「感謝」這回事。


我過去半年感受到太多惡劣的情境了,我只看到一個很差勁的狀態在戕害我的身心,卻可能忽略到身邊很多親朋好友的關心、打氣,我甚至沒對他們說聲謝謝。


每天每天,一定都有我要謝謝他們的人或是事情,不管是不是認識的,一定有。

也不見得要是驚天動地的大事情,小小的一個狀況,都足以感恩。

比如__在捷運站,妳從包包裡掉了個東西,有個陌生人幫你撿起來或是提醒你,或是公車司機稍停一下,好讓正在追上來的妳上車__這樣的小事。


至少會有三件,是吧?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做到天天記錄,畢竟工作忙碌之餘搞不好就只是簡單帶過,但我還挺希望從今天開始,一天感恩三件事情,大大小小都好,就三件。




你要一起來嗎?




感恩一:


感謝同事大龍幫大家團購這個可愛的耳機,而且好便宜吶,他談到一副$129。
我早就想買這種耳機囉~
這麼冷的天氣他還騎摩托車去幫我們拿回來,非常有效率~
讓大家下班前心情都很好哦~^^~謝謝大龍~

下一張(熱鍵:c)


感恩二:


謝謝老爸今天早上幫我寄東西還有拿東西給媽媽,天氣這麼冷還下雨,騎摩托車一定很不好受啊,多謝老爸~

我家老爸
下一張(熱鍵:c)




感恩三:(老實說到這邊就要很用力想了耶~~~~,有這麼慘嗎~)


想起來了,謝謝麗芬幫忙處理寄贈品給USER的事情,零零請假而且好像還搞錯名單,還好有妳幫忙啊~不然就出包了~謝謝妳~





以上。


哈哈,看來,要感恩三件事情真的不是挺簡單的樣子。


大家要來試試看嗎?如果你也覺得很有意義,響應一下吧。


看看你的生命中,到底出現多少有聲或無聲的小貴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