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是不是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我都在會房間放一壺水隨時要喝的,結果,現在冬天到了,螞蟻都會進去游泳,不知道為什麼…

往往我晚上回到家都看到螞蟻結成一團團浮在水面上,我只好嘆一口氣之後整個倒掉,重新燒開水…

我也懶得去網路上找什麼防蟻的方法,什麼橡皮筋綁壺身我也試過,沒用。

剛剛突然想到一個方法,正在試驗階段,不過大家也可以跟我試試看。

如果成功的話希望對跟我一樣有困擾的人有貢獻,搞不好也可以應用在所有螞蟻會入侵瓶罐上。


膠帶就好了。雙面膠更好。



想想螞蟻的路線,當然不大可能是垂降進入平子裡,既然是「爬」進去的,一定有路線。

那就在路上設下陷阱。

在瓶身的將膠帶反貼,也就是黏的那一面向外,一定要貼近瓶身,這樣螞蟻一走過就……

雙面膠更棒,因為不會有縫隙。(決定等一下去找雙面膠)。


根本就跟黏鼠版一樣啊,科科,便宜又好用,更換也很簡單。



不過殘忍的是,螞蟻通常不能活。

但沒辦法,他們跳進我的水壺游泳時,其實也是死成一團………

總之,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