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導盲犬我們都該敬禮,因為牠用一輩子奉獻給我們無法全日照顧的盲人,
你該理解導盲犬的工作有多偉大,訓練人員有多辛苦,六福客棧有多可惡……






來看這新聞:

即將在九月接待聽障奧運選手的五星級飯店六福客棧,傳出拒絕讓導盲犬進入餐廳,引起志工不滿,批評飯店違反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對此,飯店今天出面解釋,當天是擔心其他客人的用餐品質,才會建議顧客換到隱密空間,但是對於堅持帶導盲犬進入的顧客,他們還是會接受。 ...
這篇是親眼所見,應該也談不上八卦,但是因為很少人見到導盲犬工作的樣子,還是忍不住來講了。


你知道嗎?全台灣只有33隻導盲犬,但是有多少盲人在等待?

                                                                               
很多鄉民都強調:導盲犬不是一般的寵物
               
不但是如此,甚至可以說,牠們都還做得比人好!

我家附近的捷運站,每天早上都有一個十多歲的小妹妹,每天自己上學,過天橋、過馬路、進捷運…陪著她的只有一隻導盲犬,我目測這導盲犬至少八歲以上。

我看過牠們很多次,一人一狗,慢慢走,小妹妹上下樓梯除了一首抓著白手杖,另一手就是抓著導盲犬。

下樓梯時看到那導盲犬怎麼帶小妹妹慢慢下天橋樓梯,就會很感動!

那不是一般的動物可以做到的事情!

我們做大人的連牽個小孩下樓梯都要很小心了,牠還是隻不會說話的狗,帶的是一個全盲的妹妹……

小妹妹進捷運前有時會找不到入口,通常在服務人員過來前,導盲犬就已經會導引妹妹到票口了…
                     

寫到這,那些畫面就會出現……

                              
一隻導盲犬一出生就被挑選,被選上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他一輩子都要工作的命運,只有在他年紀很大了,要退休了,或是生病了再也不能工作時,才會被收養,安養天年,在「狗生」的最後一段歲月裡當隻真正的「寵物」。

看到導盲犬我們都該敬禮,因為牠用一輩子奉獻給我們無法全日照顧的盲人,如果你根本無法理解導盲犬的工作有多偉大,訓練人員有多辛苦,六福客棧有多可惡……
                                                                               
那我建議你,去參加伊甸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的身障體驗營,去體會一下盲人的痛苦,你就會知道導盲犬有多偉大。


「導盲」一點都不簡單,即便由人來做!


就在上個月,我下班時過馬路,看到一個約十七八歲的弟弟也準備過馬路,當他都快走完我才發現他拿的是白手杖,他是盲人!


我馬上跑過去陪他等公車,還好奇問他怎麼知道自己要搭什麼公車,他說有的司機會自己停下來告訴他路線號碼,問他要不要搭,有時也會有像我這樣的好心人陪他等,幫他看車號。
              
我陪他等公車,公車到站時,我帶他上車,結果,我還絆到他……那時覺得自己笨手笨腳,連隻導盲犬都不如。

                                                                               
等車時聊天問到,「為什麼沒有導盲犬呢?你一個人出門這樣很危險…」
                                                                           
   
「有申請,但沒有那麼多導盲犬,我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他說。



就因為導盲犬訓練不易、訓練人員也不足…說穿了就是沒錢,加上台灣有這麼多像六福客棧或是某些鄉民彼等不以為然的態度,讓很多盲人每天都活在危險之中。

難道,就因為沒有導盲犬,他們就得放棄走出來的權利嗎?



不好意思扯太多,但真的希望大家不要把導盲犬當成一般的動物,他們能做的,甚至多過你我,而且是終生奉獻!
                                                                      
        
你能嗎?
           


.

以下歡迎認養退休犬,但麗子呼籲,如果你們沒有時間陪伴牠、跟牠玩、溜狗,請不要考慮。

因為退休犬一生都在工作,這是牠最後的老年生活請不要再讓牠感到寂寞,
請真心陪伴牠、疼愛牠、讓牠可在家人的懷抱中安養天年,就是謝謝牠對這個世界奉獻的一切。

台灣導盲犬協會《www.guidedog.org.tw》
台灣導盲犬協會除了需要導盲犬的搖籃「導盲犬寄養家庭」外,
協會亦開始要為著經評估後不適合繼續接受訓練之犬隻、
或是退休的導盲犬們找尋合適的家庭來照顧牠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