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不只是報稅的截止日期,也是夏季電價開始計費的日子,
今年度的漲幅最高達到36%,如果你家是用電超過700度的大戶,
平均每一度電更要5.1元,是破天荒的超貴電價!
專家提醒,要因應今年的昂貴電費,一定要從小地方做起,才可以省下每一分不必要的用電。



■ 熱水瓶斷電 可省電10%

  許多人家中,都裝有熱水瓶或是飲水機,只為了方便能隨時喝到熱水,也因如此,插頭幾乎是從沒拔下來過。專家指出,熱水瓶或是飲水機可算是家中最耗電的電器,因為這一類電器只要溫度不夠就會自動煮沸、加溫,而且平常也都維持在保溫狀態,隨時都是在耗費電力。

  專家分析,晚上全家入睡後,喝熱水的機率幾乎是零,尤其是夏天,若真要半夜爬起來喝熱水,也可以選擇用保溫瓶來取代耗電量高的插電熱水瓶,所以若是能在睡前將插頭隨手拔掉,早上起來有需要再插上,這樣一個小動作,每個月就可以輕鬆再省下幾百塊的電費!

■ 獨立開關插座 有效節約待機電力

  留意一下家中的電器,像是有用遙控器的音響、DVD Player、數位電視、冷氣等,都屬於有「待機電力」的電器。為了隨時啟動,所以一直處在「待機狀態」,意思是明明沒在用,卻仍在吃你的電費,一個月大約占總用電量的5到25%之間,為了貪圖「方便」卻造成浪費,實在可惜!

  特力屋士林店課長李建樵說明,其實大多數的電器,未拔起插頭、未關掉主開關都會消耗電能,因此目前市面上,有推出改良式的獨立開關,讓每個插座可以獨立控制電流,不僅降低電線短路導致走火的危險性,長期使用下來,最多能節省總耗電的3到11%。另外,在電氣製品上加裝定時器,每個月也能再省下數十塊



From: http://news.vrhouse.com.tw/index.asp?Mods=NNews&File=NInfo&Cno=6DA9B9A3-6118-48DD-801B-730FBC814482&Sno=0F232C53-3B5D-4368-9FD9-6DD651FDF685&Nno=D2D838C0-5151-400F-915C-9F283AE1F9A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