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網路業之後,開始在現實的社會環境中打滾。

我說真的,我現在接觸的社會,才是真正的社會。

在開始見多了一些現實業界嘴臉之後,我發現,在網路業界的人才是真正脫離現實的一票人,並且活得太無憂無慮了。


最大的問題是,活在網路的這些人,還以為自己真的可以改變全世界。也許可以,但是那個改變恐怕也不是自己想像的那個巨大。


外面社會發生什麼事情,網路人通常感受不深,且大多只會自HIGH,或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所有的消息來源幾乎都在線路上得到,而那使人更容易被矇騙。

編寫維基百科的那些低水準份子騙倒了全世界的人、以「聲勢」打敗了專家的「學識」,這個可笑的狀態已經告訴我這件事情了。


表現上看起來是走在前面的一群人,但事實上,都活在跟現實脫軌的虛擬空間裡,所有的恩怨情仇都在網路上發生,

好在乎誰在網路上罵我,很介意某個數字先生很礙眼,看不慣有些傢伙在網路上聲勢浩大,瞧不起那些不懂得部落格跟微網誌的人,自以為把網路勢力辦成實體化活動就是成就…



當我離開了這個環境,接受了更殘酷的衝擊,我才發現,

幹,我以前過真爽,也過得很蠢,只會在一天到晚在乎網路上的糾紛與權益鬥爭,以為掌握網路就能瞭解全世界,甚至以為自己是走在尖端,更可怕的是過度依賴網路。

然而我完全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怎麼回事了,也不知道沒有網路也能做好工作、想好策略、發展未來人,有多可怕跟可敬。



以後部落格就真的是我很個人的東西了,對我來說它就該變成一本筆記本了。

這裡如果會發生什麼大事情,也不真的那麼有所謂。

我想,網路上沒有一件突發事件會比我接一個陌生客戶詢問設計費的三分鐘電話,或是跟信義房屋的老闆聊上兩句話來得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