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個新聞還是挺難過的,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影劇新聞】快報/驚傳藝人大炳吸安再度被捕 
http://www.nownews.com/2009/04/17/340-2438274.htm

前年我去大阪旅遊,在飯店的房間看晨間新聞,
是某個剛出道的男藝人吸毒被逮到,
他的媽媽也是位女優,後來淡出嫁給有頭有臉的政治人物還是商人吧,
生下這個兒子,因為爸爸跟媽媽的背景,所以進入演藝圈。

(因為該女優我不認識,該男藝人剛出道吧,台灣也沒知名度,
  所以我完全不記得名字,如果有知道的鄉民歡迎補充。)

記得在大阪的那幾天,這則新聞一直是大頭條,
就跟相撲力士吸大麻一樣嚴重。

而且新聞裡只會看到媽媽不斷出來鞠躬道歉,
故做堅強不想哭,還是哭了,但依然要老實回答記者的問題,
沒有提早離開這回事啦,
因為她有義務對全國日本人民交代為什麼會養出這種兒子,
所以記者會只有可能記者放她走,沒有她擺架子這種事情。

記者沒有咄咄逼人,但是用非常嚴肅而緩慢的口氣質問這位母親,
從小教養的方法、長大後面對事情的態度、以及家庭的相處情況,
超認真的一場記者會……

母親也用非常認真的態度看著發問的記者,
也非常認真的回答,不打馬虎眼(也不敢吧)
就像是面試一樣……不同的是,她一直帶著淚光。

我看了還覺得挺不忍心的…
              
爸爸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記者也聯絡不上人,
都是媽媽出來面對風暴,應該是要博取同情。
                                                                               
通常,這位爸爸的政商前途或是媽媽的演出機會都會一起完蛋,
一起連坐。

老實說,已經習慣台灣的藝人吸毒又復出,
我看到這新聞還挺傻眼,因為真的鬧很大,
我沒有想到日本人這麼在意。
                    
雖然大家都說日本人「有禮無體」,某些地方也是亂七八糟,
但是對這種表象上必須維持的道德觀他們依然非常重視。
尤其藝人跟相撲力士,常常都是孩子會模仿的對象,
所以他們對這兩種人的要求特別高。

尤其相撲力士在很多孩子心目中是「英雄」,是絕對的模仿對象,
因此一旦做錯事情,幾乎沒有翻身的可能,連力士的老師都會一起被唾棄。

藝人的話,有時還看背景硬不硬,能不能把事情壓下來…
壓下來是有本事或是運氣好,絕對不是「能被接受」。
總之不可能事情爆發了還有什麼「原諒我吧讓我復出」這種鳥事。

台灣呢,只能說這些人把這種新聞當作曝光的機會之一,
就跟小舔舔或淋賽,她們露陰嗑藥還可以這樣無恥地當藝人。
這些藝人忝不知恥的程度日本人可能沒辦法想像,
更不用說給東山再起的機會。


就像我們可能無法想像,
日本人明明爛事也做一堆,藝人男女關係亂搞什麼的,
為何在某些事情上(尤其是吸毒跟破壞公眾秩序的事情)這麼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