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講的事情包羅許多面向,所以是碎念的心情小語。

這個週末我六日兩天加起來大概騎了一百公里的單車,騎單車很好,我該跟之前一樣天天作,那會讓我的身體比較健康。心理,也會比較健康

下一張(熱鍵:c) 





近半年來,我發現我的脾氣、個性、心理……都越來越不健康。

真的。








原本以為自己的努力是一件有價值的事情,
最後卻發現那在別人的眼中是卑微的小事,
而因為這「卑微的小事」,我成為一個最沒有用的人。


最沒有用的人。

在早個半年甚至一年,我根本想都沒想過這幾個字會用在我自己身上。

然而最近這幾個字卻彷彿緊緊在我身上生了隱形的根,
我每天睜開眼睛都可以清楚看見它在我跟前張牙舞爪。








很久沒騎這麼遠的車,累,可是通體舒暢,
週日晚上泡在釣蝦場五個小時,我們大多是沈默的。

可是我謝謝那樣的陪伴。

在某個角度說來那是一種依賴,可是不見得跟愛情有關。


要說愛,我也說不上來那個字到底現在對我來說該長什麼樣子。









我沒有哭,只是靜靜坐在家裡附近的河邊一直到東方魚肚白,
我很少這樣坐到天亮,可是我卻這麼做了。

這幾年我不也作了很多當初認為自己會很少作的事情?

回到家裡洗澡、洗頭、上床,卻沒辦法睡覺。

我騎了兩天的車,照理說該呼呼大睡,可是我卻好清醒、很淺眠,總之想著:


我的抉擇。


那個抉擇應該要很客觀,並且對所有的人都能夠有幫助。

尤其對於我,我的人生。











最近常想起兩個歷史故事,趙匡胤跟朱元璋。

是非成敗,不必等蓋棺論定,當你轉頭便已成空。

是不是英雄,自己是否清楚最重要。










我們常常聽到「階段性任務」幾個字,
卻沒想到我可能會用在這個節骨眼上。










我突然想起花姐說的那套價值說。










昨天為什麼沒有哭?凌晨的風明明就很冷,足以讓人感覺更悲傷。

我也不知道,大概,很像是幾百年前的事情了吧?

可是真的好幾年前的事情,為什麼卻又像是昨天剛走的痕跡?









好多KERORO軍曹的玩具、掛飾讓我的辦公桌很混亂;
書本、小說、各色各樣的雜誌也堆滿了我的桌子一角;
桌子底下更是有一大票我自己都忘記的小東西。


這樣子不該是一個我這個年紀的女人該有的辦公桌面?

送的送、賣的賣吧,什麼都需要大掃除的。








昨日無眠,現在該睡,希望一夜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