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擁有過戀愛,之後又失去了戀愛,原來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就像是花朵沒有了水,那花朵失去的不僅僅是水,還有生命的美麗。
真的嗎?這兩件事情真的一樣嗎?





以下文章內容有誤,先在此提出,感謝網友喔~
為了承認自己的錯誤,我就不修改當初原文嚕。

《我多麼羨慕你》是很感人沒錯,
但它是張洪量與姚謙的作品:)。

djKen



這兩天因為歌手阿桑過世的消息,我把從來沒仔細聽的「葉子」拿出來好好聽了兩天。

老實說,這是一首聽了心情真的會壞的歌,但是往好的方面想,這首歌可以讓一些原本很壓抑的人得到宣洩的出口。

只是,宣洩完了之後,請記得回來。



不得不說陳曉娟老師實在是很擅長描繪這樣的悲慘感情,從「我多麼羨慕你」到這首「葉子」,真是悲慘到令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談愛,當真這麼悽慘?可是卻又悽慘地很有美感。


所以這麼多人喜歡這兩首歌。


我也曾經自己一個人看書、看電影、旅行,更是常常一個人吃飯、逛街,可是在那當下我不覺得我失去了什麼東西,相反的還挺有獲得。

「一個人」的時候你才能注意到周遭的風景,而不是讓注意力被身邊這個人佔滿;
「一個人」的時候你才能真的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吃你想吃的、用什麼姿態吃,而不用顧慮身邊那個人的觀感。

當然,有伴侶絕對有它的美妙之處,但那不表示你不該懂得享受「一個人」的時刻,再黏膩的感情都需要一點空間讓彼此記得自己還是一個「獨立個體」。


沒有伴侶的「一個人」,一定也可以擁有讓自己舒服的方式。


但是你知道,情緒是一種沒有形狀沒有固定體積的玩意,就跟空氣或是水一樣會到處流竄,在你稍微感到空虛的時候,就會讓你開始瀰漫在悲傷的自憐中。


「我多麼羨慕你」或是「葉子」都是這麼自憐的歌。


我說不上喜歡不喜歡這兩首歌,可能我現在並不需要,也不想要這種自憐的情緒,因為那對我(甚至是對任何人)都不會有幫助。




因為失去了你,之後我到處碰到地雷,才發現,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就像是花朵沒有了水之後,不僅僅只是失去了水而已,而且會漸漸枯萎、死去。

啊我就跟花朵一樣,漸漸沒有了生氣………



太有美感了。



可是,你是個「人」。

花朵沒辦法看書、看電影、旅行、找朋友聊天……重點是沒辦法自己抬起腳來去「找新的水」,所以沒有水之後,只好等死。

你是個「人」,最少,你還可以移動到別的地方做那麼多事情,重點是,可以再去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你」。





別讓自己沈浸在這麼負面的感情漩渦中,阿桑唱了這首歌純粹只是因為她是歌手,陳曉娟老師寫了歌也是因為那是「創作」。

而你,該把這歌當作純粹的娛樂,或是,發洩?

總之,日子是自己的,別讓自己變成沒有腿的廢花一隻。


我想,這麼堅強的阿桑是個樂觀又努力的人,一定不希望聽她歌曲的人個個變得懦弱又沒用。



你們懂我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