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簡介:【經典老爺車】由多次奧斯卡獎得主克林伊斯威特主演,是他繼自導自演的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登峰造擊】之後,首次在螢幕前演出。
克林伊斯威特在片中飾演一位意志剛硬且不屈不撓的韓戰退伍軍人,但由於世界正在轉變,加上鄰近搬來一些移民家庭,他不得不面對其長期抱持的偏見。






受邀前往VIP特映會看「經典老爺車」,只能說,果然是克林伊斯威特出品,一定經典!

一個韓戰老兵個性古怪又固執,跟兩個兒子的關係疏離,對地方上的神父態度也很差,卻因為一個苗族男孩,改變了他。

這部片子並不沈悶,相反的有很多讓戲院觀眾可以哈哈大笑的點,因為老兵的固執與憤怒反應,反而帶出劇情當中那令人尷尬的趣味。


「經典老爺車」這片名指的不只是劇情中出現的1972年福特經典野馬,更暗指主人翁老兵華特本身也是個經典老爺車_一個固執,看似堅強、維持外表的完整的老漢子。


後面那部就是那部經典的美女野馬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克林伊斯威特雖然已經老皺皺了,但眼神、動作卻還是擁有相當大的肢體魅力,在片中他經典的低吼聲還真是讓觀眾隨著劇中的人物同樣感到戰慄呀。


以下有雷。

 

 

 

 

 


表面上華特是一個古怪、兇暴、易怒、不好接近、而且還是個擁槍自重的老頭。




走到哪都帶槍的阿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但是其實他的內心身處因為早年參加韓戰的殺戮經驗,讓他其實日日都有壓力在心頭,這壓力反應在他不知道與兒子相處,也不知道與其他人相處,而對「亞洲鼠」的種族歧視其實是個愧疚產生的反向態度。

在韓戰中為了活下來,他殺掉了沒有抵抗能力的亞洲孩子,只因為那是戰爭,他不得不那麼作,這個歷程讓他見到亞洲人都會因為羞慚而成怒。

而因為一起鄰居男孩「陶」的偷車事件,讓他對自己的人生態度有了轉變。


老華特開始對小陶釋出善意

下一張(熱鍵:c)  

亞洲民族的好客、傳統、熱情、崇拜,讓他漸漸在原本以為會孤寂的老年生活中得到了快樂。

華特漸漸依賴、喜愛隔壁這一家亞洲人,喜歡「蘇」這個成熟的小女孩、喜歡「陶」這個內向但其實善良的男孩、喜歡這個老社區的亞洲人帶給他的善意跟溫暖。



華特積極鼓勵陶學技能以能有好工作

下一張(熱鍵:c)  


蘇邀請華特到家中參加聚會

下一張(熱鍵:c)  



「蘇」

下一張(熱鍵:c)  




因為這些心情上的改變,華特也開始對那位「27歲還是個處男」的地方神父有了善意,願意躺開心扉,開始觸及他在戰爭中所受到的心理傷害。


「27歲還是個處男」的地方神父

下一張(熱鍵:c)  

片中也點到了在一些種族聚集的社區當中會有的幫派及流氓問題,這些亞洲幫派總是強迫許多不願意加入的男孩去作奸犯科,藉以壯大勢力。

但雖然有點到這一部份,劇情卻也沒有著墨太多,只是要帶出類似「亞洲幫派」這樣的情形讓一些美國的移民都面臨了沒有未來的窘境。

猶如劇中的苗族女孩「蘇」說的,「女孩念大學,男孩去坐牢」,因為男孩往往會被強迫加入幫派,因此家庭只好培養女孩繼續向上發展。

下一張(熱鍵:c)         


也因為這樣的亞洲幫派,華特關愛的鄰居一家遭受了幫派的迫害,雖然年紀一大把,卻還是逞兇鬥很去警告了幫派份子,換來的卻是蘇遭受了不幸。

深受打擊與自責的華特,決定要徹底地保護蘇跟陶將來不會再受這些幫派份子的騷擾,而他用了一個最有用的方法來保住了他的鄰居、也是他的朋友_陶一家人。


結局讓我們看到一個鐵錚錚的漢子,他愛面子,他不太會表達他的感情,但是他用行動成就了蘇跟陶更穩定的將來,切除了社區的毒瘤,他送給陶的不只是那部經典的福特野馬老爺車,還有他自己這個老爺車代價最昂貴的呵護。


無論如何都值得一看的好片子,看看老影帝的演技、看看這些社會底層的部分真相、看看也許不那麼真實但是卻令人動人跟嚮往的美好人性。

真的推薦。



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90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