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封信,因為之前我在部落格講過我高中畢業典禮的事情,當中有提到陳幸妤的爸爸陳水扁來畢業典禮政見發表的往事,所以有某媒體記者希望我受訪。

當然拒絕了。我連畢業紀念冊都不能出借。

原因有兩個。


首先,我跟陳幸妤根本不認識,她是第三類組,我是第一類組,雖然班級很近,偶爾會看到她,但是我跟她完全沒交集。(真說要有交集,就是我社團的伙伴跟她同班,就這樣子而已)

事實上她高中時很低調,低調到不行,是那種一看你就覺得她很刻苦、用功的老實女生,走在路上你絕對不會看她第二眼的普通女孩。要不是她老爸很愛出風頭,除了她同班同學或是老師之外,很少有人知道她是誰的女兒。

(剛剛翻畢業紀念冊,發現她生日還跟我差一天……)


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女生,我在部落格說的只是我們畢業典禮當天那有趣的往事(也許對陳幸妤來說不有趣),因為太有趣了,所以我印象很深刻,我還向現在跟我同公司的高中同學求證,她也隱約記得真的有發生陳水扁政見發表事件。

我當初寫的文章請按此


我對她的認識除了知道她是誰的女兒外,幾乎等於零,我憑什麼用一種路人甲的態度去對她的過去學校生活評頭論足?


無論現在她的家庭面臨什麼風暴,家人受到社會怎樣的責難,我覺得都該尊重她「選擇相信父母」的心情,撇開這些鳥事不講,她也是個平凡的女子,但無法選擇父母,就連婚姻都無法自主選擇,已經夠慘了老實說,因此我拒絕去作讓她會被打擾的推手。

我相信當初的同班同學一定也多多少少被媒體找上門,我也相信,大多數的同學都會選擇保護她。

這些同學怎麼被找到的?北一女的畢業紀念冊?哈!多容易找到!

我剛剛一打開畢業紀念冊,赫然發現應屆畢業生的所有通訊資料竟然都附在最末,這是我不願意出借紀念冊的重大原因。


就算不是同班同學,我也不希望這本紀念冊上的任何一個人,因為我的舉動而被打擾了,而被打擾的原因就是為了去探索陳幸妤的過去。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明白媒體去探索陳幸妤的過去有什麼益處?刺激收視吧?因為她最近又發飆了,只要報導她那鮮為人知的高中生活,就可以刺激票房。

那我就在這裡直接告訴大家就好啦,你們高中時是什麼樣子,她就是什麼樣子,甚至還更不起眼。我一攤開畢業紀念冊,她們班上那一張大合照多的是長相美艷,舉止高雅,一看就知道將來應該會當貴婦的女生,超搶鏡。我真的還看好久才發現陳幸妤在哪裡。

誰不會長大?誰不會變?本姑娘也變啦,變胖、變兇、變老、變得厚臉皮。去挖這個人的成長變化歷程有什麼意義?能改善她目前的處境嗎?我實在看不大出來。


對這位記者很不好意思,但是設身處地為所有同學想想,以及我根本沒資格去講她高中生活怎麼過的細節,我只好拒絕了。



也希望有看這篇文章的人,若你將來有朋友出名了,請不要以各種有意或是無意的方式……就說出賣吧………了對方。

我們也不希望將來有一天,突然被熟識或不熟識的朋友,甚至是自己根本不認識的人出賣了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