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在復古情境中上演的現代劇!
令人超有感覺的場景,推薦哦。

 

簡介:
假如你想活命,就帶全天下最有名的殺手來見我。 黑道老大天鹽(西田敏行 飾)的手下備後(妻夫木聰 飾)與老大的愛人Mira(深津繪里 飾)有染,老大下令要備後在五天內找出傳說中的殺手,不然就要備後的命。備後無計可施之下,請來三流演員村田(佐藤浩市 飾)冒充殺手。村田以為這一切都是在拍戲,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誤會與笑話。...





原本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不高,但是看完後卻發現,真是相當有趣的一部片子,而且相當溫馨。



以下有雷。






這部片子我覺得挺特別的地方就是:場景有時空交錯的感受,你可能以為會是一部較老的年代的故事背景,但事實上,那是一個發生在古色古香的老街故事,背景還是在現代啦。這個劇中劇的故事人物,卻全部都生活在復古的接到中、使用復古的東西、穿復古的服裝,簡直就像是活在另一個時空的現代人類。

不過說到底,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真的還是這種時空錯置的可愛感受,還有那一看就知道是刻意營造的室內布景。

我可以認為導演是故意要弄得這麼「室內景」嗎?XD

我曾到東京的拉麵博物館逛過,就連台場內的購物區也是,裡面的室內街景就是這種感覺:天花板上畫上黃昏的天空景色,在打上燈光,簡直就跟真的一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過對於電影簡介及劇情中都有中提到:

片名《魔幻時刻》(Magic Hour)來自攝影上的用語,意指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一天最美的畫面。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


但我所知道的是,在日本古代,就是把日夜交界~也就是黃昏的這個時候,稱做「逢魔時刻」,因為當太陽落山,夜晚降臨時,就是百鬼出籠狂歡之時。

不曉得導演是不是刻意給這個時刻一個新的定義以及美化了呢?

另外對於演員的部分,片中有許多大牌客串演出,唐澤壽明、鈴木京香等,都只有一點點的鏡頭,但也足以彰顯出導演三谷幸喜的影響力。

下一張(熱鍵:c) 


而在台灣關於該電影的行銷一直把重心放在妻夫木聰跟凌瀨遙上,但事實上,妻夫木聰的確是男主角沒錯,但也只是「之一」,另外一位戲份最重的重要主角其實是佐藤浩市,其演技真的是讓人又哭又笑,他把劇中那個一直鬱鬱不得志的九流演員詮釋得很動人。

下一張(熱鍵:c) 



至於凌瀨遙在我看來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劇中的角色根本就是可有可無的服務生,只是因為她人氣旺,所以在曝光跟行銷上就是比真正的女主角深津繪理所飾演的老大情婦還多。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老大的情婦代表的是一個對自己跟別人都沒有安全感的女性,只要誰可以帶她走,離開現狀,她就跟誰。

而飾演老大或是保鏢的每個人,其實也都是很可愛的角色。也就是說,在本片中沒有一個是真正的壞人,整個就是溫馨有趣到不行啊。

下一張(熱鍵:c) 

不過,對於預告片說會讓人三分鐘笑十次,我覺得是沒有這麼誇張的說…


我個人對劇情沒有太多感覺,倒是對場景以及演員的趣味表現非常有FU呢。

就以這兩點推薦給大家吧。



>>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s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mjp41077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