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挺多「早知如此」的事情。

不過後面絕對不是接「何必當初」。

我的「早知如此」只是形容一個現象。



第一眼見到某些人我就知道對方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因此也不會太深交,只是保持普通的往來。

後來,果然。早知如此。



做這個工作時我就知道難免會得罪一些人,
但是不做就沒辦法達到效益與目的,
因此陸陸續續讓一些人對我不大高興,
我也不是很樂意給人家好臉色看。

我早知會如此。



朋友說我該試著當個溫柔的女人,
最好會撒嬌、會當隻無尾熊無骨攀附,
但是我總覺得那會讓我陷入東施效顰的窘境。
做了一定會後悔且得到反效果。

果然,他說「那不適合妳。」

我就是早知會如此,所以怎樣都無法說服自己這麼幹。



不論對家人、工作、朋友、喜歡的人,
我都想給最好的物質、關心或是感情,
但是我很清楚,我永遠不會得到對等的回報。

我做這些事情,只是希望自己快樂。

唯有自己會快樂的事情,我們才樂於做,也才甘願受。

我早知如此,所以我會一直做下去。
除非你們有誰告訴我「leave me along」。




我的「早知如此」只是一個現象,
只是一個心理準備或是暗存的想法。


不是要反問自己「何必當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