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近來「心情小語」挺多的。

元旦連假去了趟新竹五峰,就是雪霸國家公園那周邊,體驗了夜晚零下二、三度的快感,還有滿天星斗的壯麗。

但是沒見著所謂的流星雨,看來我眼力差了。不過真是挺美好的經驗。

這段遊記我有時間再來寫寫了。


最近的心情說不上好或是不好,過了個新曆年,總覺得應該有點改變才是。

所以我決定試著要更少提自己的私事_大多是關於感情上的。


稍早才正寫了篇要交給雜誌的稿子,提的就是「敗犬」。

。延伸閱讀:敗犬??勝犬??(01/6)作者:ninalee


敗犬,在我看來是很貶低女性的字眼,女性的勝利不是建立在男性或是婚姻上,而是「快樂」,而男性跟婚姻當然可以是快樂的原因及要素,但不是全部,女人可以有其他的選擇讓自己快樂。

我呢,只是還沒再度遇到可以讓我快樂的男性罷了,但那不表示我沒有其他可以讓我快樂的事情。


如果工作可以讓我快樂,有何不可?

如果寫部落格可以讓我快樂,有何不可?

當然從比較悲涼的角度說來也可以說是自我安慰。如果這樣的自我安慰可以讓我舒坦些,那有何不可?


我說了三次的「有何不可」。



去新竹時看了張學良的故居(不過那是重建的新建築,我個人覺得挺沒意思,頗矯情),還有三毛的故居(這也是搞的非常商業化,簡直無趣,屋外賣的貢丸湯一碗六十元,你去搶比較快),姑且不論這兩個故人目前如何被當地消費為觀光搖錢樹了,他們過去的歲月與生活的確擁有了悲哀,卻也擁抱過快樂。

不同的是,張少將最後是帶著自由的快樂死去,三毛卻是帶著陰鬱的心事辭世。

我當然不會想要成為三毛。誰也不想。



接下來我要想想如何更快樂。


如果談戀愛可以讓我快樂,那我今年就試著任性談個戀愛?(但如果勉強不來的事情,想來我還是幹不下去。)

如果用力工作可讓我快樂,那我會繼續努力工作。

如果寫更多部落格文可以讓我快樂,我就會寫得比去年多。

如果有錢可以讓我快樂(哈哈這是一定的!),那我多買幾次樂透吧。



如果像是這樣說些不著邊際,但是又不談到自己私人感情的事情可以讓我快樂,那我就常常這麼做。


可是我再也不想打開嘀咕、或是寫巴布、推特了。


我開始很厭倦那樣的自言自語。沒系統的自言自語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

無法把自己的書寫_哪怕是幾句話也好的片段_系統化,對我來說是很困擾的事情(所以我之前才會整理推特精華啦、嘀咕精華啦,現在想想好蠢)。因為我很珍惜也很在意自己寫出來的文字資產。

即便是一個「幹」字,我都重視。



不過以上的內容就架構或是題材來說沒什麼系統。

這倒也無傷大雅,所謂的「系統」就是老老實實存在於我的網誌分類裡,存在於「麗子的部落格」中。

這就是我的系統。我的快樂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