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是心虛的壞蛋,
不然,遇到警察不見得是壞事




其實以我這個年紀來說,該叫他們警察大哥或是警察弟弟吧,哈。

我遇過很多個警察,當然都是在不大樂意的狀態底下。

不過也是有例外的。


我自己的表哥就是個警察,
不過他現在到底在哪一個單位,我還真是不知道,
一年也見不上一兩次面,都是從親戚那裡知道他的近況。


除了自己的表哥外,
通常我會遇到警察都是因為我違規,快要被開單了。

之所以說「快要」,是因為最後都沒有被開單,因為我是女性吧,
但是我不大會撒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除非我喝多了,
不然其實是個不會撒嬌也不大溫柔的傢伙,
所以沒有被開單絕對不是因為我發揮了女性本能。

我是瑕疵品,我沒有這些所謂的「本能」。

我被逮到違規的時候,
通常會露出無辜的眼神,乖乖地等警察開單,
對方看我不說話就會開始問問題。

「妳知道XXX這樣是違規的嗎?」這是最一般的問話頭方式。

我往往都會點點頭,然後說「對不起」。

「對不起」這三個字如果由女性說出來,警察通常都會心軟。

不過我要聲明,我絕對不是擺爛,
我是真心感到SORRY。


不過有一次我是跟警察生氣,
因為很多人同時一起違規,結果他只抓我,
我就指著後來跟我做一樣事情的違規騎士,
「他也違規迴轉了,為什麼你就不攔下他?」

就只有那一次,警察因為被我抗議到很煩,
因為我一直要他也攔下之後違規卻從我身旁走掉的機車。

最後,他就放我走了。


比較不好的經驗就是我發生兩次車禍,
一次在大學、一次是七八年前,
我需要送醫院,被警察詢問等等。


最近遇到的警察就很可愛。

前天我從家裡出門,在我家巷子靠右行走,
突然有一部摩托車騎到我旁邊來,告訴我,
「小姐,妳的包包最好背在右邊比較安全喔@#%$#︿」

原來是個年輕的警察好心提醒我,
後面是一段小碎念我根本聽不清楚,
由於稍微受到驚嚇,我那時應該是面無表情的吧。

因為我包包都習慣背在左邊肩膀,
平常其實我都會靠馬路的左邊走,包包當然安全。

但前天早上太陽有點大,為了有遮蔭,我那天靠右走,
理論上如果機車搶匪要搶我的包包,的確容易成功。

那一位應該是我們管區的警察,大概剛好正在巡邏,
看到我這個只有背影還挺可愛的短褲小姐出現危險情境,
所以好心過來提醒吧。

真的是人民保姆。


大家有遇過什麼有趣的警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