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有些事情,是別人無法對你告知的,你要自己去瞭解。」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可憐的片子,但是又帶有溫馨的感覺。我是給八十分啦。

不過同行的朋友可能不這麼覺得,牛奶人的感想是很搞笑(有雷,所以這邊不說),義氣菜的評價好像不高(還挺不屑的樣子),AB妞則是一直在叫爆米花掉進她的靴子裡…

整部片子其實頗緊湊的,架構也不會鬆散,而且會扣住觀眾的情緒。

電影簡介其實就把這部片子的故事點告訴你了:

神秘空難事件的十位倖存者,不約而同於心理諮詢說出不曾存在的大爆炸,究竟空難的真相為何?還是一切都是陰謀與想像?」


揪竟~這場空難是怎麼回事呢?女主角身為災難後心理重建治療師,卻從中發現這場空難弔詭的地方,到底是機師的操作疏失、還是航空公司根本就是機械維修有問題?因為這牽涉到航空公司該負多大的責任。

而在這些倖存者的身上,女主角追問的結果卻是越來越搞不清楚狀況了……


在提到地雷以前,我個人是挺推薦的啦。






以下有雷。不想知道劇情的不要往下看了。






我爸爸以前告訴我一個民間的小故事。

有些人由於死得太突然,尤其是因為意外,通常都不知道自己已經不在人世,幾天後,土地公就會導引往生者的魂魄去河邊洗手,當他一洗手就發現指甲掉了,他才知道自己已經死去,然後回去見家人(頭七?)。

其實「靈異航班」說的就是這樣的故事。


那些所謂的「倖存者」,其實就是不知道自己已經死去的人,那場空難其實沒有倖存者。

因為我太遲鈍了吧,這部片子我看到最後才發現怎麼回事。義氣菜卻說他看到一半就知道了,這是老梗。好吧,我比較沒有慧根。

但是我也因為這樣覺得這部電影挺好看的。

到後來會有很溫馨的感覺。

當他們不知道自己已經死去,於是他們過往親密的伙伴或是親人就會開始出現導引他們,但是當事者甚至會忘記這些過往的親朋好友是誰,當他們想起來的時候,就是真正要離開人世的時候了。

最後就是很溫馨地帶出這些,包括女主角其實都是已經不再活著的人,但是她卻因為這些其他的「倖存者」甚至是已經過世的姑媽、老師…而發現了這個事實。

另外個倖存者的故事也讓我很動容,她原諒了六歲時發生山難的父母親,原諒他們丟下她一個人,因此,當她開門見到當年的父母,讓她的父母來接她離開,我想她真正地原諒了父母、也原諒了一直埋怨父母的自己。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整部片子沒有驚悚的話面、更無恐怖連結,而是用很溫馨的手法來呈現。

身邊所有的人都在以暗示性的導引慢慢讓往生者瞭解自己已經死去,而那個世界其實也並不灰暗陰冷,過去的朋友家人都還在,你並不孤單。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用一個溫暖的手法來表現了生死的議題。


我是真的很推薦喔。



最後,男主角好帥喔,是我的菜色。哈哈。

以上,是簡單的感想跟劇情洩漏。


至於牛奶人一說就讓人沒FU的感言是:原來我們從頭到尾都看鬼在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