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因為女王失格的事情,有許多不同的聲音及意見,難免的,在一片聲音當中,會有「選邊站」的發展。

然而我絲毫不認為這種大是大非的事情有什麼好「選邊站」的價值,除非你所受的教育與道德養成被「人情」或是「感情」掩蓋,那我就沒話說_因為沒價值的論點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只是我很訝異,這種喪失基本道德判斷力的事情會發生在一個頗負盛名的部落客與網路觀察家身上。

我寫部落格的時間自2005年初開始,而在網路上混跡長達十年(透露出我的年紀,糟),也經歷過許多筆戰或是狗屁倒灶的網路怪譚,也許我沒有什麼高尚的「調性」,也沒有什麼寬廣、具有議題、前瞻性的網路世界觀,我只是寫寫生活瑣事、小說、對很多事情的感想。

就算我的產出對這位頗負盛名的部落客與網路觀察家是沒價值、沒調性的爛東西,但我至少還是個懂得是非黑白的鄉民,我看事情盡量非黑即白,即使難免有灰色地帶,也力求盡量「對事不對人」。

錯的事情就是錯的,對的就是對的,「對事不對人」是每個人該有的態度,「有錯就認」也是應該的,更何況本身若是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部落客。

鄉民的價值是什麼?代表的是普世價值的方向以及基本價值觀。

所謂的「網友痛批」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痛批」,請問這位頗負盛名的部落客與網路觀察家你真的清楚了嗎?那可不是「非理性」的攻擊,而是普世價值的道德批判。


今天你到別人國家做些「蓄意犯錯」的行為還沾沾自喜,教壞大人小孩,普世價值告訴你這無傷大雅嗎?

今天你刻意掩蓋你犯錯的事實,刪除文章或是回應,並裝死不認,普世價值告訴你這無傷大雅嗎?


以上的答案如果都為「是」,那就是把大家當白癡。


我相信頗負盛名的部落客與網路觀察家眼中看到的是女王良善的一面,我也相信她其實不是壞人,但是「不是壞人」不表示她不會做錯事,「親切可愛」的人也會有犯錯的時候,如果親切可愛的人犯錯就可以算了、值得被原諒、被批判就是「落井下石」、就是「嫉妒」,那不好親近的醜人好比如我是不是都活該繼續被批判、繼續被扔石頭?

再者,說到「大家都想當女王所以嫉妒」這樣的觀點出現還挺令我訝異的,我沒想到頗負盛名的部落客與網路觀察家會有這種像是國中女生之間的說詞出現。

我有正當工作薪水還不錯,為什麼要去跟一個領域完全不同的部落客爭地盤?所有的鄉民或是PTT旅遊版的版友又是基於什麼理由要「嫉妒」?

這一篇文章有哪一段文字在說「喔她真的超會賺錢這實在是太可惡了為什麼輪不到我」這樣的論調?

況且對於女王有本事讓廠商買她的單、創造部落客賺大錢的新商機,我們還要感謝她做為先驅者的努力。如果人人都可以變成女王,這不是你這位頗負盛名的部落客與網路觀察家所樂見的?怎麼現在反而變成你嘴巴含檸檬講話的利器?

至於還拿出于文強先生的「部落客也能賺大錢」來為這件事情繼續合理化,是啊,女王賺大錢的模式其實不脫離于文強的觀點,但是于文強的書裡有哪一個章節說部落客可以「失格」?他甚至還說「不要把網友當白癡」不是嗎?

要拿出可以支持閣下論點的人事物也請強而有力,而不是建立在個人的人情、人際感情、第一印象、甚或是「為戰而戰」、「不甘寂寞」的出發點。



最後,這就是你所瞧不起的部落格碎碎念:

我原本敬你是個眼界寬廣的網路趨勢觀察家,是個智慧跟洞察力都令人難望其項背的頂尖者,但沒想到你因為個人情感發展出來的選邊站論調卻是這麼令人噴飯的精彩,絲毫無合理的人性_尊重他人體制、是非黑白分明_可言。我大開眼界。

我不會說什麼冠冕堂皇的好聽話,我也不會閣下那種高來高去講話含檸檬的話術,我也不是什麼需要廠商養活我的高深部落客。我就是網友、鄉民,部落格對我就是for fun,請你不要瞧不起千千萬萬個跟我這種落咖一樣的blogger或是網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網路趨勢觀察家或是女王,我們也不過是想要出國的時候不要被人家看不起,就因為有人率先幹了失格的事情還沾沾自喜

請不要把我們當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