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到連鎖漫畫書店看漫畫時,由於有免費的市內電話可使用,因此我隔壁包廂的客人似乎是善用了這個好康。

沒看到他的臉,但應該是個五六十歲的老者。

他到處打電話。聽到他的談話內容還覺得挺心酸的。


大致上是如此:


他擁有一家便當店,他學著上網路找到一些最近要辦活動的單位,
然後一個個打電話問活動負責人是否需要便當,
他們有很多種菜色,很多種價格,
而且可以盡快在時間內送達到活動場地,十個、二十個…他都可以送。


他被拒絕了很多次,也有一些聽得出來只是給他傳真電話就打發他了。


我不是刻意偷聽的,但是因為他在通話當中試圖清楚介紹自己,
因此他的鄉音帶出了不小的音量。


似乎有人問他怎麼會打這個電話呢?
一般便當店都是活動單位主動去找,很少聽到便當店主動上門做業務的。

他的語氣很無奈也很尷尬、又不好意思:

「因為景氣不好,時機很差,我總要主動找生意,不然怎麼撐下去呢?」他真的不避諱提到自己的困境,「如果您願意,可否給我們便當店一個機會?」


最後他有沒有拉到生意我不知道,但是我想他的心聲是很多小生意人的心聲。


現在的台灣,每天倒閉236家中小企業,是的,236家,這還是登記有案的,沒有登記的小攤販或是小店面,每天也都在倒閉。


現在擁有工作的人,請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