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意十足的范逸臣
但我猜他本來就喜歡吧…



自從某部以清潔劑小開與菜市場名女孩的故事為背景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火紅之後,飾演小開的男主角阮經天揚言收視率破10%就要裸泳,著實讓許多女性引領期盼。

果然不負眾望,收視率突破當初的狂言,讓他一脫下海;失望的是,阮阮太不乾脆了,扭扭捏捏之下的裸泳只是把褲子撈出海面甩一甩就虛應故事。




真的有夠沒誠意…


因為阮經天一脫、一裸,讓話題性更高了,也自此便開啟了此種「祭品」風潮。其他藝人也就有樣學樣下猛藥:只要如何如何,我就裸泳、裸奔、裸啥都好啦。


最近的超夯國片「海角七號」男主角范逸臣也說,票房「破億」就裸泳,這不是擺明了非脫不可?另外,甘草配角茂伯年紀一大把,依然被女主角田中千繪拱出來,票房若「破二億」就裸泳。

「祭品」風潮就連一些出道已久的「老生代」都跟進,例如陳昭榮也為了「真情滿天下」湊一腳賣老屁股(不過似乎尚無機會)。

究竟,觀眾是為了要看這個人「裸」才支持節目或戲劇,還是純粹的噱頭呢?

當然是噱頭。前面我都告訴你關鍵字—話題性—了嘛。

「祭品」一詞的由來,是來自於PTT實業坊BBS的網友文化,起因於一些運動或是政治版面,網友為了希望達到某種結果,因此紛紛以「下賭注」的方式來宣示自己支持的決心,而且這個賭注通常不容易達到、或是驚世駭俗,當然,很多網友也會蓄意提出誇大的「祭品」以博取注意。

例,「中華隊如果打贏日本隊,我就在操場裸奔!」、「如果陳水扁被起訴我就向暗戀的對象告白」、「如果馬小九當選總統,我就跳愛河、還喝愛河的水!」(這件事情據說還真的兌現了)…

「如果…,我就…」諸如此類,就是所謂的「祭品」。

但不論是網友還是藝人,一旦把祭品說出口,就要準備端上桌,否則便會淪為笑柄,不斷被拿出來說項,甚至成為「加碼」的把柄之一。

然而,這樣的祭品文化也只是錦上添花的小動作,如果偶像劇根本就乏人問津,就算阮經天脫光躺在西門町,雖然會有很多人圍過來尖叫、也會引起媒體效應,但是對收視率的幫助卻相當有限,就算有幫助,也只有當下那時段而已。

說穿了,再好、再誇張的「祭品」都不如事件本身的體質與價值來得重要與實際。電影如果不好看,即使導演說票房破一千萬就讓女主角裸奔,鄉民們說說看,有用嗎?


最後,「海角七號」在破五億了,茂伯呀,您何時上菜?要有Guts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