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腳踏車常常會遇到不爽的十大狀況,這應該要被宣導!




最近我非常熱中腳踏車運動,除了假日一定去騎上大半天之外,最近,我也努力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七點前出門去騎車,騎到八點前回家,洗澡打扮化妝,九點前出門上班。

原本以為若一早騎車,上班會比較累、沒精神,卻沒想到早上有騎腳踏車的那一天精神都非常好。

蓋瑞菜還說這是可怕的生活,他做不到。我一開始也以為我做不到,但是一旦做過一次,就發現沒那麼難,於是可以天天做到。


一開始只是騎到關渡橋,後來乾脆過橋騎到洲美橋下(北投),甚至再回頭騎到淡水捷運站。通常這樣的路線是我每個週末的路線。通常有25km,要四個小時左右(包括休息)。

每天早上騎的則是我家到關渡橋頭,然後折返,這樣子來回約一個小時。


我甚至開始想慢慢挑戰一些比較遠的點了,但是礙於我的小紅折疊起來非常麻煩,因此暫時無離開台北縣市騎車的計畫。除非要到一個可以帶小紅搭火車的地方倒是可以規劃一下。


我騎的當然都是自行車道,既然是自行車道嘛,在上面的應該都是自行車,然後,因為太多自行車了,因此大家都是「肉包鐵」,如果遇到一些很機車的狀況,真的會令人相當不爽,甚至出意外。

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十大不爽:


一、不要在上面散步、慢跑

「自行車道」顧名思義就是自行車用的,不論速度如何,大多都還是比人走路或跑步來得快,而且車道通常不寬,為什麼還要有人在上面散步跟慢跑?而且有時還是一群人並行?

通常這種狀況在騎夜車時遇到更加可怕。車子有裝燈,跑步或散步的人卻沒有屁股燈,真的很危險!


二、拜託不要並排騎車

我常看到有人並排騎車,還談天咧!

前面已經提到,自行車道通常都不寬,並排騎車是怎樣,又不是你家後院?如果要聊天可以去找別的地方嗎?


三、停在車道邊做任何事情

又是車道不寬的原因。

在已經窄得要命的車道上,還有人要停在一邊拍照、等人、或是發呆(?)或是做腳踏車的各種調整……

拜託,要停在一邊也請你到寬一點的地方,或是乾脆牽到車道外的空地好嗎?


四、不要突然停下來!

腳踏車的時速是足以讓人受傷的,更何況有的人還騎得不慢,我很賭爛有人騎到一半突然停下來。真的很可惡!

即使我有保持安全距離,但是你突然停下來真的會讓人嚇一跳,要停下來也慢慢放慢速度停下好嗎?緊急煞車是要嚇破別人的膽嗎?

而且我還發現,常常幹這種事情的都是年紀較大的歐巴桑。


五、可不可以規定八歲以下嚴禁上車道?

每次看到很多那種小鬼騎著腳踏車在車道上亂鑽,就很想一拳給他貓下去。

今天我在關渡宮附近就遇到一個差不多五歲的小孩,騎車亂扭,而且亂超車,把很多車手嚇到,也包括嚇到我,我馬上騎到他旁邊罵他一聲「死小孩!」就快速騎遠。

我承認我很沒品,但是我才不管會不會傷害他的弱小心靈,我看你超悍的,大概往後還是會一意孤行。

八歲以下的小孩往往會幹出以上所有在車道上讓人不爽的行為。所以希望可以限制八歲以下的小孩上自行車道製造混亂。


六、騎車帶什麼寵物?

這我真的被搞到好幾次都要中風。

騎車就騎車,帶什麼阿貓阿狗?

體型小的貓狗放在前頭的籃子裡,卻會因為受到驚嚇就突然跳出來,也要把我的心臟從嘴巴裡跳出來了。

還有帶大型犬出來溜達的,大狗就活像是過動兒,跑跑跳跳超興奮,到處亂竄。你很爽但是我很不爽啊!

還有蹓狗啦!蹓狗都會有狗在單車道上大便,騎車還要閃大便,什麼鬼…( 感謝
anson8845網友提供)



七、騎車講電話絕對要罰錢!

現在政府都規定開車或騎機車講電話都要罰錢了,我絕對贊成騎腳踏車也要比照辦理。

騎腳踏車時講什麼電話?我從後面看,一看就火大。

一講電話就整部車子都歪歪扭扭,路線不明,速度又不定,頭又歪一邊夾電話,眼睛當然也變成歪的,騎車自然就歪。

要講電話先停到一邊去講是會死喔?


八、噹什麼噹?一路都噹噹,噹你媽。

車子裝鈴鐺應該是要提醒前面的人你要超車,或是有其他狀況時提醒其他車手,又不是讓你打節拍。

我就遇到過幾個,有小鬼也還有大人勒!一騎車就噹噹噹的,是在噹啥小。



九、騎車時抽什麼煙?

幹,你要死是你家的事,你為什麼要邊騎車邊抽煙?

要抽煙不會停下來滾到旁邊去抽煙嗎?大家騎腳踏車要御風而行,享受自然的風跟空氣,你卻讓你後面的人聞煙味,這種人真的很G8!我們應該來響應一看到有人邊騎車邊抽煙就拿水潑他!



十、沒裝前後燈的也一定要開罰

尤其對騎夜車的人來說,光是自己有裝前燈、後燈都還不夠,看不到別人的車頭燈或屁股燈都還是很危險的事情。

車前燈的照明距離是很有限的,如果你前面的人沒裝車尾燈,等你看到他的通常都距離過近了,所以絕對需要大家前後都要裝燈才能容易被別人看到。

沒裝燈的要跟汽機車不開燈一樣抓起來罰錢!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十大不爽,目前我都只能先自求多福,想到再來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