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如果花錢花得太過火,爸爸都會罵:「妳以為林北是王永慶嗎?」

我一直以為當有錢人的小孩應該真的會過得很爽,事實上就目前的社會狀況來說的確如此。

但是,這段日子我漸漸發現,當王永慶的小孩不見得會比較爽或較快樂,因為小孩子的天性就是會排斥嚴格的爸爸。而王永慶,是那種容易讓小孩子懼怕、不體諒、甚至怨憤的嚴厲父親。


王永慶的富豪形象早就深植在每個台灣人的心目中,但是他做過什麼善事卻是乏人大張旗鼓地提起,除了「有錢人本來就該多做善事」的普羅想法讓他沒有受到特別褒揚之外,就是他原本低調的行事風格。

我念高中時,聽說王永慶捐了一座羽球館,當時同個社團休息室的羽球校隊學妹還說這真的很棒。但是卻沒有更多的報導。


最近電視上一直在報導王永慶的故事、風範、做過的好事……我爸爸的感慨就像是三娘李寶珠說的,他活著時都沒有人在乎他做了什麼、沒人在乎他怎麼想、也不找他商量,直到他不在了才在來說這些錦上添花的話。


感慨歸感慨,但是,這些都是值得被披露的事情,我非常贊成新聞窩多報導王永慶先生生前做過哪些好識、幫助過多少人。

這些事蹟可以讓目前過得不快樂的台灣人可以感受到一絲驕傲與溫暖:

原來,我們的社會不全然都是懦弱的人或是向陳水扁一家子這樣的機掰貨色,我們的生活並非全然充斥著政客自私的嘴臉與百姓痛苦呻吟。

我們還有一個王永慶跟他所留下的種種善跡與台灣儉樸精神。


在這動盪不安的局勢裡,當我們每天都被錢總統貪污的新聞逼得日日嘆氣、怒罵時,還有個王永慶讓我們掉眼淚、還有個王永慶讓我記得台灣人那純樸勤儉的美好。



你陳家人日日法國料理過貴婦生活,王永慶從不吃魚翅鮑魚;
你陳家人愛開好車趴趴造當爽兵時,王永慶的凱迪拉克坐了十八年;
你陳家人過頂級奢華的上流人生活,王永慶一個月只請老師傅剪一次頭;
你們陳家人剝削台灣人民的血汗錢,王永慶活到老做到死分毫都靠自己白手賺來;
你們陳家人被當過街老鼠唾棄喊打,王永慶即使沒了呼吸還是真正永遠的「台灣之子」。


幹你娘的陳水扁你有什麼臉去見王永慶?
你渾身上下充滿罪惡的爛蛆、腦袋裡都是壞主意、滿口污穢的言語、
你是個連地獄收下你都嫌髒的機掰貨色,
我怎麼覺得你去見王永慶是在污辱這位老先生呢?


陳水扁你全家爛貨到底是對台灣貢獻了什麼?

阿扁蛆不要再說阿扁對台灣民主有貢獻,我咧幹你媽,
管他有什麼貢獻,剝削民脂民膏就是該碎屍萬段,少在那邊還要給自己找理由跟藉口。

去你媽的說A的錢坐建國基金。
操你吳淑針的掰喀,我們每個納稅的人有同意要幫助你民進黨台獨嗎?
幹,你憑什麼這樣子拿老百姓的錢去養民進黨?

更何況,你真的有在幫民進黨嗎?你不過都在消費民進黨!

現在的民進黨真的是慘到極點,被你陳家人玩透透。


至於那個公主我現在一點都不同情妳,
早知道妳也這德行,跟你老子一樣壞,
念高中時就先找機會把妳踹到重慶南路上給車撞死算了。

信仰什麼上帝?地獄都不收的爛污信什麼上帝?
就跟陳進興行刑前念佛一樣騙自己也騙別人啦。




最後,王永慶R.I.P. 祝福您跟您的家人。


陳水扁一家人快點抓起來剁成肉醬餵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