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凡事認真。如果可以做到九十分,日本人就不會讓自己落得八十分的下場。

所以他們萬事精緻、盡力,商品的包裝精美,務求給客戶服務良好的高滿意度印象,看看日本當地的特產商品就知道了。




當然,台灣也是如此的,但是近年來民眾也漸漸有環保意識,開始會拒絕這類的商品。

無奈的是,我到日本去,很難避免在購買名產時排除這些商品,包括吃的用的穿的…都免不了有這些包裝。

至少,我可以不要袋子吧,尤其是塑膠袋。

這幾天在東京,我拒絕了很多塑膠袋。在日本,即使在便利商店只買一塊口香糖,店員都會給塑膠袋子,雖然那是可分解的塑膠袋,但能不用就不用不是比較好嗎?


前年到韓國首爾時,當地的旅館或是飯店有個很棒的規矩:不提供任何衛浴用品,包括牙刷、牙膏、免洗梳子、乳液洗髮精沐浴乳等等,韓國各種住宿都不給客人。他們只給吹風機、可重複使用的拖鞋、一卷衛生紙。其他的,你都得自行準備。

也許對一些要求生活品質跟水準的住客來說,韓國的作法很窮酸,但是,那才是正確的。

這幾天我一看到那些精美的日本旅店服務、包裝、精緻外表…就會想起阿根廷提早崩落的冰河。


當然,我們日常生活上即使再努力還是會有不小心破壞環境的行為,比如忘記關燈、冷氣開太強…但可以注意到的,比如不要拿便利商店的塑膠袋、不要用免洗餐具、盡量自己帶衛浴用品少用飯店提供的…應該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日本人為什麼還沒想到要少用塑膠袋呢?這真令我感到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