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發展的戀愛關係,真的是戀愛嗎?

還是只是方便整合肉體慾望的辦家家酒?

 





麗子。mooneyes -  指尖的呻吟 http://www.wretch.cc/blog/mooneyes



 也許是社會風氣轉變的關係,現在的男女一旦開始交往,便會在短短時間內發生性關係,甚至會「先性」而「後愛」,而「同居」這回事更是簡簡單單。

就「發生關係」這回事來說,可能因為雙方都已經有過經驗,因此一旦開始交往後發生性關係的速度快,似乎無可厚非。

但是我在朋友Y身上看到她逆向操作的一面。

Y的男性經驗並不多,但這其實不是最主要的問題,而是Y認為,談戀愛就是該按部就班,追求、約會、談心事、告白、交往,交往了一段時間後,至少要幾個月吧,再來更進一步的親密接觸。

Y的新男友真的按照這樣的流程與Y交往,為了能抱得美人歸,Y的男友用盡心力追求了Y半年多,終於得償宿願。

真是看得大家點頭加羨慕。

這樣老式的戀愛,為何給我們一種「踏實」的感覺呢?而「踏實」,已經是現今感情價值觀非常難得的一種態度了。

現在看到這裡的人也許你還是要笑這是幾零年代的老掉牙招數?


可是我問問各位:

女人們,妳不羨慕嗎?在這個過程中,女孩子是男人心裡珍貴的寶,妳也會發現對方是否真的真心在乎妳、追求妳,在「上床」這件事情達成前,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要說是「冗長的前戲」也可以,但難道不也是一種考驗?如果一個男人只想「上」妳,去問問他會不會花上三月半載的去這樣殷勤「追」一個女生,只為了要跟她上床。

男人們,你不羨慕嗎?這樣的女孩子即使不是小龍女般玉潔冰清,但是她不會隨隨便便馬上就為君打開蓬門。就承認吧,矜持女跟豪放女比起來,就像是穿著胴體若隱若現的睡衣跟全裸腿還打開開的裸女,你選擇長久交往的對象時,要怎樣的女人呢?要交心還是要交合?這兩種女人並不相同,你我心知肚明。

也許有人(有男有女)要反駁:

「性」根本不是愛情的決定性重點,愛就是愛,什麼時間點上床,有差嗎?


我說,請不要因為你或是妳一直是這樣迅速上床的人,就來反駁這你其實也不得不承認這的確相當「慎重」的交往流程。

如果「性」不是愛情的決定性重點,那為什麼一交往就一定要迅速上床?不上床是會死嗎?


說穿了,對很多人來說,「慾望」已經比「愛情」還優先不是嗎?不要把自己的行為講得好像很高尚,明明就是想尬一下,事實上,不管有沒有「愛情」的皮,看順眼就能上,感情可以慢慢培養嘛。

只怕感情還沒培養成「愛」,就已經對彼此的肉體失去興趣了。

「男女朋友」這種稱呼,很多時候都只是把「做愛」這個行為合理化、正名化的頭銜,其實骨子裡依然還是砲友。有太多男人或是女人都拿這個沒有法律效力、但是有一點點道德力量的頭銜,來套在自己想「上」的人身上。

最近我認識的一個女孩R,她就是被這樣的一個爛男人耍了,對方說我們是男女朋友啊,於是順理成章當然要上床嘛。結果那個男人好像不只兩個「女朋友」,而R在發現後當然無法接受,當下走人,男人竟然說R想分手就直說,不要這樣突然跑掉,很不尊重他。

男人當場變成受害的一方,超高招!

幹,你在上「別的女朋友」時,怎麼沒想到「尊重」這回事?

我身邊許多女孩,目前也許都正沈浸在自以為美好的戀情裡,甚至也是以驚人的速度上床完事。

不是我要唱衰,但是,妳所面臨的愛情不見得會如妳所想的「長長久久」。

既然睡都睡了,講「為什麼要這麼快就上床」其實沒意義,妳或是你覺得OK那也無所謂。

人在甜蜜的當下都以為可以在一起一輩子,我在街上看到很多打得火熱的情侶也會有「他們一定可以一生一世」的錯覺,但如果感情都可以百分百順遂甜蜜,那麼就不會有這個麼多情歌可以被傳唱、悲劇電影可以感動人、也不會有我這種寫手的存在了(哇哈哈)。

因為一時的慾望(也許是方便做愛?),因此交往沒一年半載,甚至沒一個月就住在一起了,朋友說,他們應該可以在一起很久。

但是,才交往一兩個月,就來談「長久」,甚至馬上同居?這又不是演話劇,戲演得爛就可以馬上撤台、謝幕。後續許多問題:房租、水電、搬家…還有整理不完的心情….有想過怎麼辦嗎?

我不諱言我跟前男友同居過一段時間,大約三個月吧,到最後還是選擇分開住,而在我們同居之前,都已經交往了一年多,到最後竟然還是沒辦法住在一起,反而是分開住之後,瀕臨分手的情感反而又回溫。

所以,那些才剛開始交往、正在熱頭上的情侶們,你們確定你們的同居是明確的嗎?

我怎麼看都覺得那是小孩子不負責任的行為,只為了可以一天到晚黏在一起,方便親熱,就把自己最珍貴的私人空間也犧牲掉了?

那不叫做同居,叫做「辦家家酒」、叫做「孩子氣」,同居的意義在某種程度說來已經是「夫妻」般的關係,如果沒有夫妻之間的包容力與責任感,這種同居說穿了還是那句話:「做愛方便」,如此而已。


這大概是我這種老人很乏味的論調吧,雖然一交往就上床、還是先上床再交往,甚至一交往就同居了,都是各人的選擇,但是依然不是什麼好事,因為這些事情都會讓愛情、婚姻、彼此的忠貞跟身體都變得很廉價,

當做愛跟同居變得跟握手一樣隨便簡單、可隨時抽離時,那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還有什麼可以被頌揚的?只剩下被劈腿的悲傷可以被唱出來嗎?


你要問我有什麼資格講這些話?那我就大方承認我曾走過這些路,也吃足了苦頭,而現在,這些年來眼見身邊有太多例子也是重複這樣的過程,幾乎沒有什麼例外的下場,我更覺得應該要分享出來。


是的,沒有什麼例外的下場,所以現在正在以這種模式「談戀愛」的人們,請自求多福。

在你們已經處在快速交往、上床、同居的模式裡,還是祝福你們的愛情可以真如你們想的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