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幸福」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時就讓我酸了鼻子,然後,就想寫這個故事。

當初得到不錯的迴響,事到如今再加以修改。

這個故事的情節可能不夠真實,但是那樣的心情與柔軟,卻是存在很多未竟的戀人心中。

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自己的幸福。








你可以一邊聽歌,一邊看小說。

麗子-mooneyes‧指尖的呻吟 http://www.wretch.cc/blog/mooneyes



「嫁給我。」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說出這樣的話,這,就是求婚_讓人腦筋錯亂、呼吸不順,眼睛卻必須堅定地看著對方_一個神聖又緊張的過程。

我的對方,是個沉穩、話不多,氣質也緩慢的女人,她優雅地像是海洋裡的抹香鯨,在我的生命海洋裡掀起了巨大卻沉默的波濤。


第一次見到她,我就知道,我渴望進入她的人生裡,分享她的喜怒哀樂。

她的眼睛裡有著少見的漂亮純黑瞳孔,像是深遂的海溝,神秘不見底,在此時此刻當我說出了求婚的言語後,那看似平靜的黑裡,有了些微的波浪。


「你確定?」我的抹香鯨問我這句話。

「我確定。」

「你跟我在一起快樂嗎?」她笑了笑,淡淡的,溢出了些微的懷疑,「我不太愛說話,可是你很活潑。」

「所以我不需要比我活潑的老婆,我們絕對互補,除非妳不喜歡活潑的男人。」

「不。我……」她回答的很快,卻也馬上就停頓了一會,我看著她,我知道她想起了什麼,「我喜歡活潑的人,我也很享受於當個好聽眾。」

「我不會只讓妳當聽眾的,我一直都願意聽妳多說點話,就等妳是否願意多說點。」我吞吞口水,拿出懷中的戒指,拉過她的手,放在她手上,「我漂流太久了,我需要安定跟溫暖,而妳,正是我想停靠的地方。」

「但是你知道我需要什麼嗎?」她又笑了,並沒有將手掌闔上接受我的戒指。

「不管你需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我堅定地說。

「真的?」她的眼裡出現了一點驚訝,但是隨即又是一陣平靜。


我握緊她的手,一起包覆著那只代表我要給她幸福的戒,說出了我想給她的包容。


「如果,妳需要他的祝福,才能嫁給我,那麼,我陪妳一起去請求得到他的祝福。」








我美麗的抹香鯨一直在她的身體與靈魂保有悲傷的影子跟聲音,從我認識她的第一天我就察覺了,只是沒那麼確定。


我原本以為公司聯誼是再無聊不過的活動了,可是當我看見她穿著水藍色的連身長裙,一派嫻靜地站在餐廳的門口時,一頭長髮像是水草般優雅地圍繞她的身體,那頜首微笑的靜靜恬美撩動,我就已經認定她是我想要的人。


一見鍾情,是任性的直覺,它很危險,卻也酖美無常。


晚餐時間我跟她沒說上半句話,但是我們卻四目交接無數次。每看她一眼,我就陷入了她那深不見底的氣質裡,她似乎在對我笑,帶著些許的猶豫。


「你喜歡那個?不會吧?」同事在洗手間吃驚地問我,「她是很漂亮啦,但是她給人的感覺很陰沉哪,從頭到尾都不說話,表情看起來很不可親耶!從頭冷到尾!如果不發問讓她回答,我看她會當一晚的啞巴!」

「有的人就是比較內向吧,也許你能激發她的熱情喔,哈哈!」另一個同事也酸溜地開我玩笑。


我沒對這些酸言冷語做任何回應,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她不是陰沉,也不是內向,而是……她只是不想說話、不想來這個聚會、她興致缺缺……如此而已。


當我一個禮拜後得到她的電話,做了邀約,證明我是沒錯的。

我也沒想到她會如此乾脆地答應我的邀請,她只是說,「噢,我記得你是誰。」然後就約好了時間出來見面。


她記得我,這就夠了。


我跟她的第一次約會非常愉快,我的直覺果然是正確的,我的深海抹香鯨不是不說話,也不是陰沉,她只是需要好天氣上來透透氣。


之後,我們常常見面,但是我卻都無法安插她每個週五夜晚的行程裡,她總是有事。


她那個晚上會去哪裡,我不曾過問,但是這不表示我不在意,自從週休二日的政策實施後,周五的夜晚已經變成重要的假日,獨自一人我難免覺得感傷。


當我在周六夜晚的淡水河邊吻了她後,山頭吹來了微風陣陣,我感覺如此幸福,因為我確定了我們彼此之間的戀人關係,進而深入瞭解她其他時間行蹤的意圖就更強烈,可是,面對她那溫柔又沉穩的笑臉,卻什麼都問不出口。


她總是這樣,安靜地站在一邊看著我,帶著溫柔卻又不確定的擔憂神情,我的抹香鯨啊,到底什麼事情困擾著你?


我好想令妳更快樂。


「妳在我之前有幾個男朋友?」在我們交往了一年多後,我終於在一個風景優美的山腰上,就著夜色美景,問了我壓抑許久的問題。

這看似無聊、無意義的問題,我的確相當在意。為了表示我的發問誠意,我先說出我自己的紀錄。

「妳是我第三個女朋友。」


「因為你先說了,所以我就一定要說嗎?」她識破了我的心機,看著我的純黑瞳孔裡帶著一點悲傷。

「不……也不是……」我慌了,她會不會討厭我這樣的心機?

「你是我第二個男朋友。」她說完,轉過頭去點了我一根煙。


她會抽煙?我訝異地看著她熟練地點煙,卻把煙放在台階上,任其燃燒。

我不敢說話了,她,真的像隻深海裡的抹香鯨,靜靜地游動,但是每個動作現在看來都像是劇烈的反抗,在我的靈魂海面上掀起了風浪。


「我的第一個男朋友,是個很棒的人。」她看著那煙飄出的白色煙霧,緩緩地說著。「我再也不能遇到那樣的人。」


聽她這麼說,我的心完全地沉到深淵,我知道我自己不是頂尖的,但是,因為嫉妒心,我很難過。


「嘿。」她突然靠著我,像是知道我正在沮喪,適時來安慰我,「你很好,真的。只是…那個人讓人無法忘記。」

「如果我不夠好,我就不能讓妳更愛我。」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說,總之,我很慌、很亂,很難受。「他如果回來了,妳就會離開我。」


她不再說話了,只是靜靜地靠著我,我卻感覺得到她在發抖。


她在哭。


我第一次見到她的眼淚,頓時,心痛的感覺瀰漫了我的全身。

她一定會離開我,對吧?看這眼淚……聽說,抹香鯨的眼淚也會有香味,那是心碎的味道……。


「你很好,真的。」她依然靠著我,開始說話,「你是在他之後最好的人。如果沒有他,那你就是最好的。」

「嗯……」我也很想哭,總覺得她要對我做什麼重大的宣佈,但是我不想在這時候哭。

「但是,」她突然爬了起來,認真意看著我,卻依然沒有停過眼淚,「你知道為什麼他是最好的嗎?」

我搖搖頭,悲傷地看著她。


「因為他沒有機會犯錯,也不會再回來。」她轉過身去,「你說……一個死了的人,有什麼機會再……犯錯?又從何處回來?」


我說不出話來,楞在原地發呆。死了的人……?


「這種壓力很大,因為他沒有機會讓我看到他最壞的一面,只留給我最好的回憶,然後就這樣……走了,他走前還說,如果我得到了幸福,記得通知他,他一定要祝福我……」她不敢看我,卻一直說下去,「你知道嗎?當我看到你,你活潑、開朗,又那麼溫柔,就像他,就像他!我一想到他,我就好怕……我怕我只是把你當成他的影子,我好怕我只是要在你的身上得到他不能給我的幸福!我真的很怕……」

看著我心愛的女孩難得說了這麼一大串的話,卻是晃著身體、抖著聲音、並且梨花帶淚,我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情。


我緊緊地抱住我在深海裡無助發抖的抹香鯨,她正沉在回憶的冰冷海底無法脫身,我想祈求控掌回憶的那個人,放了她。

「我可以給妳幸福,我可以,等妳準備好的時候,我就會在這裡。」






原來,每個周五的夜晚,她都來到這裡。

那個人的塔位前。

「只是衣冠塚,」她點了一根煙放在靈前,低頭念禱後告訴我,「他家人都在日本,這裡是我幫他做的衣冠塔位。我每個禮拜五都來,陪他到天亮。」

她說完後,看了我一眼,垂了垂眼睛,又看了那個人的照片一眼,就走到樓梯去,她說要去庭院散散心。

我知道,她只是覺得羞赧,因為她帶我來到這裡。


以前最愛的人,面對著將來可能的伴侶。她的尾鰭虛弱地拍了拍,我看見了。

我看著那個人俊氣靈秀的照片,想著,這樣的男人的確討人喜歡。

然後我低著頭,不再說話,專心地禱念。



你喜歡她,對吧?至少在你死去之前。

我也喜歡她,不,我愛她,並且在我死去之前,不,在我死了之後,我都會愛她。

你可以給她的,我絕對做得到。

你不能給她的,我也能給。

她笑我會為她鼓掌;她哭我會有肩膀;她想看星星我會帶她去最高的山頂;她快樂時我會與她分享;她難過我會在她身邊。

我會讓她幸福。我一定會讓她幸福。愛她永遠。

請你,也祝她幸福。祝她幸福。



我抬起頭看著這個俊秀男子的照片,然後拿出了我心愛的女孩暫時無法接受的戒指,放在他的照片前。

當我的女孩依然無法敞開心胸嫁給我前,這只戒指,沒有意義。


離開前,我看見玻璃上,竟然有了剛剛沒有的水氣,我抓起袖子擦了擦,認真地對他鞠躬。


到樓下的庭院時,我看到她仰身面對著我們方才待著的樓層,流淚。

「怎麼哭了?」我心疼地抱著她,讓她靠著我的肩膀,她抖得好厲害。


「他……他剛剛來了……」她哭得肝腸寸斷,像是快要斷了氣,緊緊地抓住我的手臂。

這時,我看見了,那只我剛剛明明放在「他」靈前的戒指,竟然就在她的無名指上。

「他說,他說……」她哭的渾身發軟。



「祝妳幸福。」





.-END




祝我幸福 詞 施立 曲 陳小霞 唱︰楊乃文

滿天星星在眨眼 他陪在我身邊輕聲 細語溫柔的眼 看著我的
一枚戒指在我眼前 是他的諾言 愛我永遠

山頂上的微風吹 心跟著四處飛 我為了什麼掉眼淚 夜色那麼美
一段回憶翻箱倒櫃 跟著我在追 想的是誰

我很幸福 真的幸福 卻渴望得到你的祝福
從今以後 牽他的手 心為何逗留

我很快樂 真的快樂 卻還是覺得依依不捨
他的肩膀 給我力量 才能將你放

好想聽到你說 祝妳幸福 想聽到你說 祝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