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潘的這篇文章「血濃於水」,讓我一看就哭了出來。

我多麼羨慕這一家人,即使曾祖父已經病危在床,但是依然可以看到小曾孫、摸到小曾孫、跟小曾孫有互動。

而我的外公,直到他嚥下那口氣之時,不只是他,連我們全家人都不知道大福已經悄悄來到這世上。

外公永遠來不及知道他的曾孫已經與他同時呼吸這人間的空氣_即使他還在母親的子宮中,什麼都來不及,也無法挽回,這是多麼大多麼大的遺憾。

我真的很羨慕,很羨慕,很羨慕,羨慕到心窩很痛、很痛、很痛。


借了彼得潘以下這照片,如果,外公也能好歹留下這樣的影像,該有多好呢?
這位爺爺的樣貌,真的跟外公好像啊…再度讓我淚流不止。






我真的很羨慕………


很羨慕。





大福你最乖了,要連曾祖父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平安長大。知道嗎?




以後,姑姑跟爸爸都會跟你說:

說,很多你曾祖父的故事,
說,他少小離家從軍直到遷台的過往,
說,他這一生被騙盡金錢的爛好人個性,
說,他對我們有多好,在我們生命裡重要時光都不缺席。

說……他多期待你的到來卻等不到。

說,不管是你的爸爸、媽媽、姑姑、還是爺爺、奶奶,都會永遠愛著曾祖父,
如同我們也會一直愛著你。


(外公於過世前半年在弟弟婚禮上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