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刻骨銘心的愛,該怎麼持續或收場呢?


露意絲根本沒想到事情之後的發展會變成這樣。


也許那刻骨銘心的愛,一開始就沒存在過。







麗子-mooneyes‧指尖的呻吟  http://www.wretch.cc/blog/mooneyes

 

 

 



露意絲跟男人共事了三四年,她一開始就知道男人有家室,卻因為工作上的革命情感以及近水樓台的機會,兩人便一同投入了這「不倫」的關係,不知不覺也走了一年多。

 

這一年多遇到公司組織大改組、裁員風波、營運狀況不佳等等困境,同為身為高階經理人的兩人,因此關係與情感更加緊密。

 

對露意絲來說,這個男人不但是她的好伙伴、好戰友,也是個好情人、好朋友,他們度過的每一場風風雨雨都是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經歷。

 

露意絲沒對男人提過結婚這回事,她也從未想過要男人共組家庭,他已經有家庭了,而露意絲也一直都抱持著不婚主義,她很滿意目前跟男人的關係。

 

在辦公室裡他們是嚴肅討論公司營運的默契伙伴,大家常常見到他們為了一個政策的方向爭得大小聲又面紅耳赤的;大家也見過他們彼此拍拍肩膀就像是好朋友一樣;大夥一起出去聚餐時他們更像是會跟大家一起玩鬧的普通上班族。

 

只是,沒有任何人知道他們在散場各自離開之後,都會回到露意絲的家中,宛如夫妻度過這個夜晚。

 

男人的妻子因為帶孩子的關係,留在鄉下與男人的父母同住,這樣的自由度讓露意絲與男人可常常碰面或一起過夜,甚至也假借出差的名義一同出國旅遊,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與足跡。

 

露意絲深信男人是愛她的,他甚至求露意絲把孩子生下來,但是露意絲原本就不打算要一場婚姻,也從未想要一個小孩,因此當露意絲看到男人一把鼻涕眼淚地陪著她做完墮胎手術後,露意絲深深地被感動了。

 

就算沒有婚姻關係,我們之間擁有的依然是珍貴的、深沈的、難以取代感情,這是男人的妻子不能給他的。即使被妻子發現這段關係,男人也不會放棄跟露意絲之間的感情。男人信誓旦旦地這麼說,露意絲看著男人那誠懇的眼睛,感動到覺得為他死也沒關係。

 

這天終於來了,男人的妻子終於還是發現了露意絲的存在,在男人該出現的工作日中,男人沒出現,反而是他的妻子毫無預警地跑來敲她的辦公室大門。

 

「我不會跟他離婚。」在露意絲密閉的辦公室中,女人優雅地坐在沙發上,雖然憤怒但是脾氣壓抑得很穩,並沒有歇斯底里的跡象,只是一臉冷漠地看著露意絲。

 

「我沒要他離婚,我也不會跟他結婚。」露意絲冷靜地說,沒關係,她有男人的愛當靠山,「我們相愛就夠了,妳要不要離婚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他離不開我的,我們擁有刻骨銘心的感情。」

 

「嗯。」女人深呼吸了一口氣,「其實,當我發現妳跟他的事情時,我就說我要跟他離婚。」

 

「?」露意絲不懂她話裡意思。她剛剛不是說不會跟他離婚嗎?

 

「我剛剛說『我不會跟他離婚』,不表示『我不想跟他離婚』,事實上,」女人突然笑著看了露意絲一眼,帶有諷刺意味,「是他叫我來找妳的。」

 

男人叫妻子過來?這話來得太突然,露意絲一時之間沒搞懂女人的意思。


 

「說真的,我根本就不想見到妳,我叫他自己來跟妳講清楚,但是他不要。」女人站起身來,走到門口突然打開門,一堆因為好奇偷偷躲在門邊偷聽的同事尷尬地站在門外。

 

彷彿沒見到這麼多人在現場,也不在乎被別人知道自己老公幹了什麼好事,女人繼續說著。

 

「我是不知道你們之間的愛有多麼『刻骨銘心』啦,不過也許就是因為太『刻骨銘心』了,所以他沒辦法跟妳直接說清楚,只好叫我來。」女人瞇著眼,彷彿很滿意這場談話,笑了笑,「他還真是愛妳。」

 

癱坐在座位上,目送女人自信滿滿的背影離開,露意絲完全失神了。

 

耳畔流進來的,是門外那些細碎的話語,包括外遇、包括淫蕩、包括不要臉、包括沒想到他們這麼亂喔……

 

站起來關上門,露意絲這才瞭解到,原來所遇非人的下場,不是自己所認為的那樣「刻骨銘心」。

 

也許那刻骨銘心的愛,一開始就沒存在過。

只有一齣她自以為高尚、但最後卻是她一個人被拋下的茶餘飯後鬧劇。

 

 

END



Keep Writting468x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