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莉回想起男人當時說著那些話的那張臉,迅速下了兩個決定。

一個是馬上離這個傢伙遠遠的。

二來,既然男人都這麼說了,就不要辜負他的想法吧。







照理說這該是個愉快的約會,多莉認識坐在眼前的這個男人不到一個禮拜,他是在公事洽談當中認識的高科技公司業務經理,外表嘛的確是不差,至少身高或是體重看來都恰到好處,長相也算是俊俏,男人因為愛衝浪所以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色。經濟能力應該自然也不在話下,多莉與他認識的第二天,男人就頻頻示好約她出來遊車河或是吃飯看電影,沒一次是讓多莉有機會把鈔票從錢包裡掏出來過。

不到一個禮拜,他們已經一同出來四次了。多莉自然很享受這被追求的過程,更何況自己也到適婚年齡,加上對方是個看起來各項條件都很優秀的男人,可以先試著交往看看,深入瞭解是否有何可怕的惡習,再來想想結婚這回事。

看來對方這男人也是以結婚為前提在追求多莉的,他言談中不斷提到自己身邊的同事同學朋友現在家庭生活多充實人啊不管賺多少錢或是爬到多高的地位如果沒有家庭妻小做後盾不是很沒意義嗎………云云,然後問多莉是否喜歡小孩、是否接受跟公婆同住、能不能接受一個因為業務需要必須常常應酬的老公?

小孩嘛談不上特別喜歡或討厭但總該要生的,跟公婆一起住沒問題,應酬無所謂別搞上煙花女或是找不到人在哪裡就好。以上是多莉當作是閒聊的答案。

男人其實不特別俊美或是優秀,但是各方面表現似乎都是中上水準,至於床上那回事多莉還沒想到什麼時候該試試,但是看他挺拔健康的身材跟外貌上的一些特徵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今天是他們第五次一起出遊了,這次男人帶她到一個裝潢奢華、隱密性極高的異國風味餐廳吃飯,還是間獨立的包廂,若非拔高音調,外人也很難聽到他們的說話聲響。


男人今日的眼神特別迫切,看得多莉有一股奇異的預感,在吃過晚飯後,男人坐得更靠近多莉,以一種更親密的姿態與多莉談話。

今晚可能就會上床了吧,多莉想。

他們點了年份還不錯的紅酒,帶點酸甜的味道就像是目前兩個人之間那可愛的氛圍。酒酣耳熱之餘,似乎是卸下了心防,或是想讓眼前可能成為自己女友甚至是老婆的多莉更瞭解自己的價值觀,男人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自己的過往情史。

多莉聽過太多男人的情史,本來嘛,自己也不是什麼未經人事的小女孩,交往過幾個男友的經驗讓她對眼前男人的敘述沒有太多負面的想法。不管眼前這個人如何把自己悲情化,真相只有一個,只是以不同的版本存在對方心中罷了,所以男人不管說多少前女友如何不珍惜、或是自己多專一,多莉只是嗯嗯啊啊地傾聽。

管他以往有何轟轟烈烈的死去活來,戒指套在誰手上才是王道。

然而聽到男人最後一個、也似乎是最讓男人耿耿於懷的情史時,多莉突然覺得這情節好熟悉,這很像她一位作家好友描述的情節,但是過程卻不像是男人說的那般,事情發生的理由也不大一樣。

結果倒是相同的,作家好友跟這男人最後終究是分手。

經過小心的問題試探,果然,眼前的男人就是好友的前男友,而且是個混帳的前男友。


該不該跟好友的前男友有瓜葛呢?這是多莉想的第一個問題。

第二問題是,這男人會是個表面上看到的這樣一個好傢伙嗎?


根據她的瞭解,好友跟前男友交往的最後那一年,簡直可以用「行屍走肉」來形容,男人因為事業不順利,回到兩人同居的屋子裡就是情緒失控,打了女人不說,還大半夜喝得醉醺醺回來,說「我剛剛在外頭上了某某她就不會擺妳這種死魚臉給我看床上功夫也一級棒妳拿什麼跟她比」諸如此類的爛事。

身邊所有好友原本要群起圍剿這個渾球,卻被好友一把鼻涕眼淚地阻止了,還偷偷與男人搬了家,不知所蹤。因此從頭到尾多莉與其他好友們根本沒見過這男人的長相。

等到再度重逢時,這位作家好友不但出版了一本新書大發利市,而且也已經找到真正的幸福,多莉還參加了她的婚禮,即使新對象是個不會講什麼甜言蜜語的大宅男,但是科學園區的優渥經濟條件也足以讓好友衣食無憂,最重要的是,他是個不會打老婆而且孝順的老好人,並且支持好友的寫作生活。


沒想到婚禮不過一年,多莉就遇上了這個傢伙。


真是好險呀,在男人繼續滔滔不絕地說話時,多莉偷偷喘了一口氣。之後就不要聯絡了,隨便找個藉口跟理由不相往來即可,反正,什麼都還沒發生,就這樣無疾而終也很正常。


但是男人之後說了一段話,讓多莉決定一刻也不要停留。


「俗話說,『分手不談惡言』,這女人卻利用她作家的身份把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寫成小說,寫出來也就算了,還扭曲了全部的事實!」男人說到這,整個臉孔突然變得猙獰:「什麼出軌、打女人、愛喝酒、沒前途……根本就是一派屁話,我何時出過軌?我也最痛恨會打女人的男人,女人要拿來疼,不是抓來打的!而且我根本就不愛喝酒!真不知道她到底在寫的是哪個我所不知道的野男人?!」


多莉只是沈默地點頭,看著眼前這男人正拿起紅酒一杯接一杯地灌,還跟服務生多點了雙份威士忌……然後想起了好友那臉上暗沈的瘀血與新傷舊痕…

這就是不愛喝酒、也不打女人的新好男人。


「所以說,絕對不要跟作家談戀愛,媽的,」男人抹抹剛喝下雙份威士忌的嘴,眼神已經渙散,看來真的醉了,「她絕對不會跟你好聚好散,而且會消費兩個人之間的珍貴感情當作她吃飯的工具!看看,她把我寫成這樣,還大賣!我有天衝去書店把所有的書都買回來,一把燒光!」


看來他真的很生氣,多莉苦笑了,天底下書店這麼多,哪是你燒得完的?你倒不如燒了出版社比較快。


男人繼續口沫橫飛地說,「真的不要跟作家談戀愛!他們都非常感情用事,不理性!簡直是有妄想症或是暴露狂,交往過程不管是不是不順利,都要把自己寫得像是受害者一樣!欺負我們這些文筆不好的人嗎?」



「作家都是禽獸!出賣愛情的禽獸,尤其是女作家!我再也不要跟作家談戀愛,她們只會出賣跟扭曲我的愛情!」多莉走出大門前,還聽到已經醉醺醺到有點神智不清的男人這麼大聲地說著。


男人果然還對多莉認識不深,除了不瞭解前女友是多莉的好友外,如果男人知道多莉在正常上班之餘,其實也是個業餘暢銷作家的話,大概也對她不會有興趣,更不會今天在她眼前上演這失控的局面。




坐上計程車之後,多莉回想起當時男人說著那些話的那張臉,迅速下了兩個決定。

一個是馬上離這個傢伙遠遠的。

二來,既然男人都這麼說了,就不要辜負他的想法吧。回到家就馬上打開電腦,到自己還算挺受歡迎的部落格寫下這個男人的事情吧。



真的,不要跟作家談戀愛_如果你是個渾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