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看了「功夫熊貓」,完全是因為某人積極地想看,不然我本來要看「全民超人」的。

沒想到這部動畫電影讓我大為驚豔,可能因為我本來就不抱什麼高度期待,反而讓我覺得大受刺激。

實在是太好看了~~~評分:         __破表!!!Good Good LOOK!




先講沒雷的。


動畫依然非常有水準,武打的動作真的是順暢、俐落得沒話說呀!
沒想到動畫竟然可以把武打的意境弄得這麼好看。

也因為是動畫科技的關係,一些由人來表演的武打動作可能不是那麼完美,卻在動畫中被完整呈現。

相當相當過癮!

另外電影當中幾乎都是中國元素,包括蓋世五俠幾乎都是中國的吉祥動物、代表動物,虎、鶴、蛇、猴、螳螂…

還有烏龜、熊貓~

這些動物的特性在動畫當中都非常順暢地融入了武打動作中,整個就是流暢、不卡戲。

再來就是音樂跟場景,搭配得也非常完美,配樂的曲風還會令人有鼻酸的感覺,比如烏龜升天時,那桃花迎送、配樂,都讓我快哭了呀~。

而在色彩當然也使用了大量的中國風顏色,藍、紅、黃…雲霧繚繞的黃山印象也很豐富。


總之就是一部中國風很重的動畫電影。


而且,又好好笑,哈哈哈。

看完不僅大呼值回票價,竟還想再看第二次………



以下有點小雷。



劇情其實沒什麼,就是一個功夫白癡怎麼變成大俠的故事,
中間他經歷了羞辱、苦練…也差點放棄,
最後被發現:

原來,他是有天分滴!

然後就跟張無忌一樣,突然莫名其妙渾身都是絕世武功了。

咦,這個梗好像在星爺的某部電影看過………


沒錯,答對!就是「功夫」。


在「功夫熊貓」裡的許多梗,其實都有周星馳「功夫」的影子。


只會煮麵的胖子熊貓突然被烏龜大仙指定為神龍大俠,
然後又突然被潛能開發,最後把武林高手都擺不平的殘豹打垮了,
其實就是童話的情節。

可是夢工廠卻把劇情鋪得到處都是梗,一些反差的效果跟對白讓整個電影院都從頭笑到尾。某人還因此笑到喘不過氣。

我真的深深的感覺到,這部電影應該受到周星馳很深的影響,光是無厘頭的劇情、對白的鋪陳,還有最後那熊貓突然被打通任督二脈後就變得很厲害的部分……

這簡直就是周星馳版的功夫熊貓…


有些人對這電影評價不好,說什麼侮辱中國人,把鄉民都畫成豬或鴨子或兔子…

真的有夠無聊,到底有啥毛病啊?

我說呀,不過就是看個好笑的電影,還要泛政治化真的非常屎。沒有人在侮辱中國人,倒是這種覺得自己被侮辱的心態有問題吧?

老外對中國的許多面向都抱有高度的興趣,比如功夫、比如帝王史、比如兵法、比如習俗…近年來好萊塢的東方面孔哪一個不是因為中國人的好身手(李連杰、楊紫瓊)或是好點子(周星馳)發揚光大的?

說別人在侮辱你之前,你就已經在侮辱自己了。


我的心得很簡單,也很直接,更精彩的心得請看以下網友喔~真的寫得超好的~

功夫熊貓 --- 熊貓出頭天,從頭笑到尾

。[觀影筆記]功夫熊貓-細節描繪,反差運用的笑點實在笑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