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碎念。

週五晚上果然還是去唱歌了,玩得算是開心,總算有了唱歌的實際體驗,而不是都在灌酒。

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光拼酒卻不唱歌的局,要拼酒就去海產攤就好了,何必去KTV?

所以週五晚上的體驗挺好的,吃得也飽,酒該喝也喝了但是剛剛好,一點醉意都無,歌沒唱到幾首倒是,都被後來不知名的妹插播光光……這也算了,人多就是這樣。只是,渾身煙味真的是臭到不行…!


直到兩點多,我見苗頭已經有點傾向拼酒攤了,而且也累了,我週日還要登高耶,因此就帶著宜蘭上來的女性朋友閃人。

宜蘭上來的朋友是來台北看彭佳蕙的演唱會的,看完演唱會就來KTV找我,還沒有打算好住的地方,剛好我也需要有個人陪我回家,因此帶了她回我家住,睡在弟弟結婚前的房間。


隔天中午才起來,就煮了跟同事EVA買的馬祖魚麵。

天啊,不得不說,這是什麼鬼東西…一點都不「風味絕佳」。

我做飯這麼多年,沒讓家人嫌棄過,這是第一次覺得超失敗的一回,那個魚腥味真的完全都蓋不掉,做涼麵口感是好的,但是魚腥味真的太驚人…

因此弟弟跟他老婆吃了一小碗後就說沒辦法繼續吃下去了,媽媽更是拒絕被我「戕害」…

最後我只好換煮關廟麵,做成涼麵讓弟弟跟、弟妹、還有我宜蘭的朋友可以吃飽。


我到現在都還在想那些泡在水中、放到冰箱暫時冰起來的魚麵該怎麼處理才好?也許可以考慮用味道比較種的義大利肉醬來拌著吃,或是用松青子醬,或是起司醬……總之一定要是味道很重的醬料,不然那可怕的魚腥味是怎樣都讓人無法下嚥。

還是有哪一位朋友有不錯的建議呢?對這種魚腥味超重的麵,有何更好的處理方式?


晚上跟爸媽隨便吃了泡麵就打發,因為我們三個不知為何飽足感還存在。


不過媽媽還是有做了幾隻胡椒蝦,只是味道還是不太夠,不知道她是哪一個步驟沒做好,明天去101登高回來我若還有力氣,教媽媽做正統的胡椒蝦好了。


是啊,明天要去101登高,代表公司去參加,我卻還沒早點睡,完全是因為我今天幾乎睡一整天了。

剛剛正在整理明天要帶的東西,包括P特先生沒領回去的「ㄍㄟ西」,唉,從昨天辦公室上下跑兩趟背了回家,加上明天又要幫他背去101,我要求中午一頓不錯的午餐,謝謝。

現在順便也抓一些舞曲放在MP3隨身聽裡,打算明天一邊聽一邊登高,不然就聽廣播也可以,能夠分心,就不會那麼累了。

91層耶,本來開始後悔幹嘛給自己找麻煩,弟妹小貞卻說:「不會呀,這是好棒的經驗喔,要不是我懷孕,我也要去。」

我說:「妳現在都八九個月了,爬了之後大概直接生在樓梯上吧?」

小貞:「那也不錯啊,挺有紀念性的。」

後悔是這兩天的事情,但是到了出發的前一天,想想,也的確是機會難得。


有些事情,在你的衝動發生前沒有去實現,這輩子大概就再也不會有機會去做了。

當年跟好友騎車遊花蓮,跟現在的101登高,都一樣。

下次不知道還會有什麼事情讓我有這衝動了。



真的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