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R小編的同學會由此去




底下是麗子的時間。




我國小同學
一個因為強姦罪坐牢了,
一個進精神病院,
一個繼承家業做墓碑,
一個在我念大學時就生了三個小孩後來被老公家暴,
一個去開砂石車後來為了檳榔西施跟人結怨砍斷一隻手,


也有人過得不錯。
當空姐嫁給闊少,不過幸福不幸福?不知道。
也有人移民到加拿大,聽說他老子炒地皮炒得很有規模啊。


國中同學呢,
又一個進精神病院(我身邊的人到這種地方的機會很高嗎?)
也有人到現在還在念萬年博士班,
有人在大學跟女友同居後來人不知道死哪去,
更有人不斷地生孩子(也不錯啦)

高中同學,因為水平高(北一女嘛,總是OK了)(好啦我是例外)
所以工作不錯、嫁得也不錯(應該啦)


大學同學…
有人進勞委會、勞工局、大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
或是乾脆跟勞工站在一起搞工會運動,
或是跟我一樣做著跟所學無關的事情,當工程師或是賣車子馬桶床墊什麼的。

還有,那個當初對我很好的大男生,好幾年前往生了,我晚了好幾年才知道..
他長得很像帥好幾倍的成龍喔。但是再帥再壯也敵不過癌症。

(賴養駿,我感激你對我的好。真的。)


到這求學的階段,大家的經歷還是很不一樣,
直到你出社會後,遇到的很多很多人,
將來在你們分開後,還是會各自發生很多故事。

有喜劇,也會有悲劇。

可能跟你有關,也可能一輩子都與你無關,
甚至,你永遠不會知道他怎麼了。


真的,人的際遇很難講。




(這位太太,你在寫小說嗎?)

『不,這就是人生啊,施主。』




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